今天我們這群愛好禪繞的夥伴,進行我們第二次的禪繞義工活動。

首先,我們跟養老院的阿公、阿嬤道早安,然後開始發紙和筆。

老師先複習了一下上次我們教的圖案,接著展開今天的教學。

今天教Rain, Poke Root, Onamato三種圖案,但為了讓阿公、阿嬤容易記,我們把它們取名叫山蘇、櫻桃、和豌豆。







 











這次阿公、阿嬤參與的情況比上次更積極,參加畫畫的人數也比上次多。

我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他們畫的各式山蘇的情形。





畫完以後,一位阿公說還要畫。於是我們就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小雞圖形,開始教他們畫小雞。



大家可以看見阿公、阿嬤畫的小雞多可愛。他們邊畫邊咯咯笑。

我們這次還準備了色鉛筆,讓他們可以幫小雞上色,加上色彩,阿公、阿嬤的笑容更多、更宏亮了。


最後,大夥欲罷不能,我們要收鉛筆時,都還再繼續畫。我們只好拿出『昂可』圖,那就是三角飯糰小雞,於是大家又繼續高高興興的畫三角飯糰小雞。





畫完後,我們依慣例拿出我們帶去的點心,請阿公、阿嬤吃。有了上次的經驗 (很多阿公、阿嬤有糖尿病是不能吃甜的),這次我們買鹹蛋糕請他們吃。


最後,我們排成一排,謝謝阿公、阿嬤的參與活動,並相約下個月再來一起畫畫。

看見阿公、阿嬤努力畫圖的過程,令我十分佩服;看見阿公、阿嬤開心的笑容,更是讓我感動。義工的付出是出自真心誠意,看見老人家們如此盡興,我覺得我們的收穫比他們來的更多、更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