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劃了很久,終於今天我與同事們開始到新竹懷親老人養護中心做義工,我們進行的是教他們拿筆畫簡單的禪繞圖型。
那裡有很多老人家,但只有可以『動』的老人參加這個活動,其他的都坐在旁邊看。他們都很害羞,卻好奇心很強,也很認真的跟著做,整個上午,老人院笑、叫聲不斷。

很多老人都說他們不會畫,甚至有些連筆都沒有拿過,我們就只教他們畫簡單的圓圈和曲線。

有一位老太太畫了一個很像饅頭的圓圈,開心的不得了
。她說她的眼睛不好,幾乎看不見了,今天沒想到還能畫畫,所以非常開心。後來就一直不斷的畫圓,我們叫她是Tipple圓圈達人

另外一位老先生,不肯畫圓,堅持畫曲線,我們叫他是
Amaze達人。

有些老阿公、老阿嬤還不錯,可以跟著老師畫,但因為手抖,所以還是畫的很辛苦,但很高興有作品出現。




我們還帶了蛋糕給他們吃,但有幾位有糖尿病的不能吃,下次我們請我們那位有點心證照的同事,幫忙做老人家可以吃的點心。



最挑戰的事是,老師要用國語、台語和客家話三種語言來教課。

老人院沒有冷氣,只有電扇,我們整個義工團,人人都教的汗流浹背,但整個活動結束,因為熱心的付出,得到了老人家們開心笑容與掌聲的回報,大家都覺得很溫馨、很有感動。




【老阿嬤瞇著眼睛認真的畫著。】



我們禪繞義工團,每個月都會去一家桃竹苗區的老人院服務,希望將禪繞的快樂與歡笑,散佈給更多的阿公與阿嬤們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