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有一個聖誕印章專屬的收納箱,每年聖誕節前二個月拿出來用一下,然後又塞回我的倉庫。今年,正要塞回去的時候,忽然聽到一陣呼叫聲,原來是我的聖誕印章們在呼叫我,叫我多看它們一眼,多用它們一下下,不要每年都只用一下下就丟回去。
IMG_5193
於是我心中油然升起一個想法,我決定用聖誕印章來說故事,而且儘量是我還沒有用過的印章。故事不用說得太複雜,就簡單組合蓋印,簡單水彩上色就好了。基本上,盛但精神就是愛、就是感謝.......於是乎,我開始動手,先將 idea中出現的印章找出來蓋,幾天下來,我一共做了28A1的卡片紙吋 (4 7/8” x 3 1/2”),我腦袋中還有許多各式各樣的組合,等著我慢慢去實現。

最近常常忘事,現在趁著我還記得,我就記錄一下我的聖誕故事卡製作過程
:

1. 我用Canson法國水彩紙來裁A1卡紙,因為我的水彩紙庫存還很多,想消耗掉一些….
2. 我用櫻花牌36色水彩與一枝最細的水筆….,櫻花牌的水彩,不華麗,但是顏色很好看,使用也方便順手。
3.   然後拿出蓋印神器
MISTI開始蓋印,每天心中有的點子,就馬上蓋出來….連續幾天,我就蓋了28張,真不是蓋的,這些卡片,我稍微加工一下,就可以馬上用來送人,超方便的。 

等這28張卡片成型後,我開始想著如何裝訂成冊 (以前都是用餅乾盒先裝著,這次希望能有一本像是相簿一樣的冊子,好讓我翻閱挑選,甚至繼續加工;

我這次的製作原則是用家裡有的現成材料
(因為要消耗庫存),絕對不可以再去買東買西了。 所以,我想了二天,決定用13cm x 13cm OPP袋來當作袋子。

我拿一把很利的手術刀,將
OPP袋的自黏膠封口給裁掉,然後開口朝上,將卡片由上而下放入,然後,我用鱷魚剪在左邊打出三個洞,用縫書線將這些袋袋縫起來,縫到一半,忽然想起來沒有準備封面,我就從我的聖誕印章收納箱中,翻找出一張20181112月時,我趁上課之餘,給同學們加碼的『自己畫水彩聖誕卡』,我想,世界上沒有那位老師比我更愛加碼分享的….好了,重點是,我除了聖誕印章、刀模、型版以外,這個專屬收納箱,還收藏了我做的 (但是沒有送出去的) 聖誕卡,真是萬幸,我找到這張水彩聖誕卡,當我的封面剛剛好。

好了,讓我一頁一頁說明一下值得一提的地方
:

這是封面,各位想想,你有沒有一張跟我一樣的水彩聖誕卡呢 ?

IMG_5194
我側面又再拍了一張封面,因為我要讓大家看看我的OPP袋所做成的相簿。
IMG_5195
第一張 : 準備跳進煙囪去放禮物的聖誕老人,我的重點是背景的大字印章MERRY,這是Unity Stamp二、三年前的印章,我都沒用過。 今天,我將這個大字印章,一來當背景,二來當字章,一蓋二得。哈哈,重點是蓋法 : 我將字章放在蓋印神器上,用VersaFine Clair印台,先蓋綠色,擦乾印章,再蓋其餘幾色,不是將你要的顏色一次拍到印章上,而是一次蓋一種顏色,擦乾淨印章後,再接著繼續蓋,這樣印台就不會搞的又髒又雜色。 等蓋好後,因為Clair是顏色很濃很重的印台,我不希望我的背景太搶眼,所以,我用水彩海綿沾上白色Gesso,隨機拍在印章上,再疊蓋一次,這有二個效果,一來,背景馬上淡下去,二來,像是被雪蓋過的樣子….我很喜歡這樣玩大字印章。
IMG_5196
第二張,大熊背小熊,這個是R家的印章,尺寸較大,但是大印章也是可以做小卡片的呀,我局部蓋印,簡單上色,然後先收到冊中等著
IMG_5204
第三張簡單蓋印,太簡單了,就用刀模紙紙剩下的邊框做為我的型版,給主圖刷上一個區塊的淺淺顏色,也是好看。
IMG_5204_2
第四張 : 蓋上R家的掛滿聖誕燈泡的麋鹿,蓋上字章,簡單上色….收到冊中
IMG_5205
第五張 : 小兔子也想得到一份聖誕禮物….預告一下,聖誕過後,就是兔年囉 !

第六張 : Hero Arts的花圈,Unity Stamp的小天使與字章….

IMG_5206
第七張 : 玩雪球的男孩們….

第八張與第九張 : 都是鳥與漿果枝本來計畫,將我全部的鳥印章都找出來各蓋一張,後來,決定饒了我自己 !

IMG_5207
10張與第11 : 都是雪人我的好朋友Juilien是雪人控,我是聖誕老人控,其實,聖誕節的每個人物造型,我基本上是通通都喜歡的。
IMG_5208
12 : 先蓋印,簡單上色,有空再加上一點讓版面熱鬧的小印章….
IMG_5209
13 : 我用P家的迷你印章蓋背景,再用刀模切字,我覺得字母刀模這時候用,挺好的…. ! 不知為何,字母刀模也都是不太有機會使用 …. 可能是太懶了吧 !

14張與第15 : 都是Love Cynthia的可愛小女孩印章與Simon Says Stamp的幾何圖案聖誕樹,字章可能都是R家的,純蓋印….當然也要不免俗的各自加戴一頂聖誕帽囉 !

IMG_5210
16張與第17 : 二個閉眼的大嬸,都是Stamping Bella家的怪章我想說的故事是,二人都忙著做聖誕蛋糕、佈置聖誕客廳,忙累到張不開眼了。其中做蛋糕的大嬸,我還幫她換裝,穿上圍裙….玩的真開心 !
IMG_5211
18張與第19 : 可愛的Unity小鹿,與R家的帶圍巾小動物,可愛極了,但我也是先蓋印,然後入冊排隊等著
IMG_5212
20張與第21二位可愛的聖誕老人,左邊這位在滑雪橇,我很高興我又有機會用HOHO的字章刀模;右邊這位酷愛聖誕掛飾,呵呵,看他們笑的這麼高興,也讓我蓋得很開心
IMG_5213
22張與第23都是可愛的小女孩,左邊這個是Unity Stamp的印章,它不是聖誕印章,但是我將它改造成聖誕印章; 右邊這個踩高小板凳為聖誕樹點燈,我覺得很適合我說故事,就將它先蓋出來…..
IMG_5214
24張與第25 : 這二個妹妹都是R家早期的草皮印章,也不是聖誕印章,但是她們都出現在我腦海,就拿出來一起蓋。
IMG_5215
24張,我用JOFY的星星印章當背景,我又貼了幾個刀模切出來的雪花,更有感覺了。 有時候,我常為了大雪花、中雪花、小雪花去買印章、刀模與型版,做到這裡,我覺得真傻,因為用大雪花刀模切剩的小雪花來貼,這樣不就好了,以後還是多想想變通之道才對。說到這裡,我突然發現,我還沒有刷背景的顏色,就先貼小雪花….哇咧,看來我還是沒有用腦筋…..  玩彩印就是要不用腦筋,直接跟著感覺走,大不了重做一張,因為損失的只是一張卡紙,得到的卻是寶貴的經驗呀 !
IMG_5216
25張,可不是我貼歪了,而是小妹妹太矮了,拿不到櫃子裡的糖果,於是就決定推倒它,這樣就可以隨便吃個過癮了嘛 ?

26 : MFT聖誕老人印章組裡的小配章,小妹妹超可愛的,我就先蓋她,稍晚再來說故事;

IMG_5217
27 : 這是R家的可愛小貓咪與掛滿聖誕燈的字章,我也先蓋上,然後放入冊中….

28 : 這是最後一張,因為我將家裡攤得亂七八糟,老公問何時可以完工 ? 我就知道他的意思了….我先收起來這些傢私,晚點有想法了,再接著拿出來蓋。

IMG_5218
這些卡片都沒有好好刷色,等要用的時候,我再認真加工。其實,換一個角度想想,我就當這本聖誕故事書,做為我的另一本藝術日誌,有空的時候再加畫幾筆,也是一種玩法。

這本冊子,全是OPP袋子,我做了很多,所以還可以繼續蓋印。這次,蓋了很多沒用過的聖誕印章,心中十分滿意,還用了沒用過的字母刀模,那就更感欣慰了。好了,今天,喔,不是,是今年,先玩到這裡..... !

謝謝收看 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