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看到這次ATC交換是「馬賽克」這個題目時,勾起了我的追根究底的創作魂。
1 IMG_4694
以前看馬賽克都是用小磁磚、碎玻璃、甚至貝殼蛋殼等物品去拼貼圖案,現在要變成紙上作品,應該可以自己畫 Mosaic小碎片,可以用彩色紙撕成碎片貼上,可以用現成設計好的馬賽克印章….等等方法,總之,Mosaic背景,跟拼貼不同的地方,就是要留一點小小空間,就像是磁磚的拼貼,或是玻璃拼貼,之後要刷灌漿,才能成為美麗的馬賽克拼貼背景。(下圖是舉例)
xs2
這是我昨天看到題目後,研究的結果,今天就開始試著動工。我先剪一個適合ATC尺寸的愛心,用鉛筆將愛心畫在ATC內卡上。
IMG_4675
我挑了三種漸層的紅色卡紙,剪成小小正方型,就像小磁磚一樣,然後開始用Gel Medium一片一片的貼。
IMG_4676
先貼最淺的粉紅色,再貼中間色的橘紅色,貼到這裡,我就已經眼花撩亂、唉聲嘆氣,很是辛苦,連老公路過看到我做這種耗眼力的活,問我幹嘛那麼辛苦,呵呵,我說,可以讓我開心的事,多辛苦都甘願呀 !
IMG_4680
好了,終於愛心拼貼好了….耶 ! 耶 ! 耶 ! 
IMG_4683
然後,我繼續挑三種漸層的藍色,繼續拼貼…..;
IMG_4684
拼多了,就熟練了,藍色背景很快就拼好了。
IMG_4685
接著,開始找主圖。我找到這個開心旗著自行車的帥紳士….就是他了;
IMG_4686
我的想法是,帥紳士騎著車,快樂的朝著他愛的拼貼牆壁騎去…;

大家仔細留意,我們許多公共場所、公園…等,都有用磁磚做的拼貼牆畫,或許平時我們快速走過,都沒有留意,下次,可以停下腳步,欣賞一下圖畫的細節,這就是馬賽克迷人的地方。

我將主圖蓋在棉紙上,用Gel Medium貼上,但是,我今天塗的Gel Medium位置錯誤,我本來要貼這裡,就塗上很多Gel Medium,但是半途改變主意,換了位置,就用手將Gel Medium刮了過去,但是量不夠,於是貼圖外圈就沒貼緊,主圖就算貼失敗了 !

2 IMG_4692
我想,我應該沒有時間再重做一次,還好這次只是參加了線上的交換,於是,我就繼續貼上字章,四周刷色後,貼上白色ATC卡,就算完成。

這次的ATC題目,出的真好,馬塞克,讓我這幾天又開始動腦了,能動動腦的感覺很棒 ! 早上,一口氣做好了我的馬賽克ATC,很是喜歡,而且想等有空了,可以用我拓印的卡紙,做一張大大的來看看。
1 IMG_4694
有興趣的彩友可以用 "Mosaic background technique" ! 上網去搜尋,很多資料可以參考,挺好玩的,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這次的線上馬賽克ATC交換,參加的人越多,彼此可以互相學習激盪出的創意就越多,一定好玩!一定回味無窮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