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做一張鹹鹹的卡片!我在youtube上發現一種水彩背景的技法,叫做鹽巴技法,看了以後心癢癢,我今天就用這個方法來試做一張卡片。


首先,我拿出水彩紙和水彩,選了幾個顏色後,將水彩塗在水彩紙上,這就是我背景的底色。

我在灑上鹽巴之前,用很濕的水彩筆將卡紙表面再刷了一層水,然後將鹽巴灑在卡紙上,很快的就可以看見鹽巴與水的化學作用,接下來可以用熱風槍吹乾。

 

 

也可以讓它自然乾,我希望鹽巴對背景能夠起更大的作用,所以我選擇自然乾。

這是乾了以後,將卡紙表面上所有的鹽巴搓掉後的背景的模樣,是不是很特別呢!

我用Mbox的刀模壓出一枝白花,貼在背景上,再用Hero ArtsAlways字章用黑色印台蓋上。最後組裝完卡片後,再貼上二顆珍珠,卡片就做好了。

如果你對鹽巴技法也有興趣,可以在 Youtube上用salt technique搜尋就可找到很多影片在介紹這個技法,唯一較不同的,他們都是用粗鹽 (也就是顆粒較大的鹽巴) 在玩這個技法,而我家只有精鹽,所以可以效果上有些不同。

快去抓把鹽,來做一張卡片吧!

 



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