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天打了第三劑,當天晚上開始慘慘的,躺在床上,想了很多事情,今天我覺得已經恢復了,於是起身記錄一下我昨天想到,並且還記得得事情…..
01
想起以前做卡片的日子,追求完美,近乎苛求,無形中,對自己也造成了壓力,後來,我發現在藝術日誌上亂塗亂抹的樂趣,就開始走向藝術日誌的創作。

經過這幾年的時間,創作,其實就是對自己的照顧,照顧自己的心情,照顧自己的想法,還有照顧自己的快樂。

在2022年開始之時,我就期望『快樂』是自己2022年追求的重心,因為快樂了就會健康。所以照顧自己的快樂,又成為我常常在想的事情。

哈哈,廢話連篇,我的重點就是,今天我想塗塗抹抹,我就塗塗抹抹;今天我想滾一下凝膠墊,我就抓出一大疊紙,滾到自己爽為止;今天我想做大張的作品,我就做大張的作品;今天我想做小張的作品,我就做小張的作品;作品的成果,無關好壞,只關自己是否快樂的開心創作。

好了,心情分享到此為止,接下來,我要分享的是我昨天做的小小卡片。

IMG_0139 soft
其實小小卡片,並不會花比較少的時間與精力。昨天我在貼文時,只寫道『一砂一世界,一花一天堂,手掌握無限,剎那即永恆。』,其實,我想告訴自己的是『小藝術,大神奇』,現在我就分享一下簡單的做法。
IMG_0140 soft
這陣子我滾了很多金屬性壓克力顏料的背景紙,有些供同學們上老虎新年卡課時拼貼之用,拼貼所需要用的紙很少,所以下課後,留下許多碎紙實在是棄之可惜,於是我想到Mosaic馬賽克拼貼藝術,就是用不同顏色、很細小的紙張去拼貼,所以我拿出一張270gsm的A4象牙紙,將這些碎紙片全部貼上去….
02 IMG_9692 soft
貼好後,我拿出幾個紋路印章,先用同色系的Archival印台蓋印;
d2
再用黑色印台蓋P家MN58小文字章;
d1 Mini58
最後,再用白色壓克力顏料,蓋P家ESA01裡面的圓圈圈印章;
d3 ESA01
這就是完成後的樣子。
IMG_0135
這張卡紙,可以切開來使用,若是心有不捨,可以去影印一張,留存起來,將來需要用它來拼貼時,就可以大量影印使用。
IMG_0141 soft
背景做好了,就將它切成5cm x 5cm 大小,我切出了20張,每張四周用紅色印台刷邊。

愛心的部分,我找了幾張顏色較深紅的紙拼貼,再用點點印章蓋金色壓克力顏料,然後再用瓶蓋,繼續蓋金色,再用ELB30裡左下角的字章蓋上黑色。 等顏料都完全乾了以後,我用MFT的最小的愛心刀模,切出小愛心。

ELB30
我將愛心貼在小卡紙的中間,再用酒紅色的Big Brush塗在四周,然後用潮溼的水筆快快刷上一圈,造成陰影效果….
IMG_0142 soft
我就是這樣做出來我的『一砂一世界,一花一天堂,手掌握無限,剎那即永恆。』的。其實也是我自High,自己給自己找快樂而已。
IMG_0143 soft
哈哈 ! 謝謝收看並歡迎你也去給自己找快樂的事情做一做。
大家都要快樂 ! 大家都要健康喔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