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防疫期間宅在家裡,讓我有機會重新再看一些以前寫的製作卡片過程,真的,很多技法我都忘記了,所以,我還是有做就記吧,這樣即使過很長時間後,還可以提醒自己曾經玩過的技法。
IMG_5970
當面對著一張空白的卡紙,不知道該從何下手時,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抓一個印章,用黑色印台隨便亂蓋。我今天抓到的是Paperartsy家的FP003印章,因為我喜歡裡面那顆箭頭印章,有種給人指引方向的感覺。
IMG_5960
蓋印後,我用小滾輪與白色Gesso,在卡紙上滾一些白色,以降低蓋印的黑色色調。若是沒有滾輪,可以用水彩筆,也可以用手指嚕;你若是沒有白色Gesso,可以用白色壓克力顏料,甚至白色水彩……只要能夠降低色調,用甚麼都可以的。
IMG_5961
接下來,就是給背景上色,這個時候,可以用任何喜歡的顏料,或是慣用的顏料,像是壓克力顏料、水性蠟筆、水彩、色粉,都可以的,今天我用Gelato !
IMG_5962
我只挑了綠色與灰色,二種綠,與二種灰,用手指嚕出這個背景。 (你也可以用水彩筆嚕,也可以用濕紙巾嚕…..隨便找你自己慣用的方法,就可以了…..)

這時,背景算是做好了,天氣熱,我就不用熱風槍吹乾了,我將背景丟在桌上,自己在旁邊一邊做二節國民健康操,一邊想我要做什麼主圖….

IMG_5963
主圖就用這朵大花,這水晶印章買一陣子了,只有用過一次,現在拿出一摸,軟軟的、黃黃的、黏黏的,好像一拉就要斷掉一樣,這就是我不喜歡水晶章的地方,不管你用不用它,它都不會等你,壽命一到,就壞掉了。還是草皮章耐操耐用,永遠都忠心的等待著你。話說,今天挑這組印章,主要是喜歡它的字章,非常合乎現在的混亂情況;
IMG_5964
我先用這組印章的小附章將背景都蓋好,三朵花也蓋好位置,字章也蓋好….我在空白卡紙上蓋了三次花朵,用這幾枝的水彩色鉛筆上色,剪下後貼回卡紙上;
IMG_5965
差不多要完工時,只覺得綠色很淡,於是我又拿出另一枝較深色的綠色Gelato,將卡紙四周推色;
IMG_5966
最後,彈上一些白色點點,就完工了。
IMG_5973
這張藝術日誌很簡單清爽,只要有簡單工具就可以玩上一、二小時,大家宅在家裡,不妨也動手做一做,就像卡片的字章所說的一樣,Out of Chaos comes Creativity,擺脫混亂,帶來創造力 !
IMG_5971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