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要用二種放射狀的型版來做令人震撼的背景。哈哈,『震撼』? 沒有那麼誇張啦,只是看到背景的人,一定會說『WOW ! 』罷了。

第一個用的型版,是我在Oxide II 用過的,只是今天要換個玩法。

我用Pearl Glaze與化妝海綿,將型版放在白色卡紙上,然後拍出若隱若現的珍珠色放射狀紋路。第一張背景就做好了;(要趕快先去洗型版喔!)

第二與第三張,用的是一個8x8大小,叫做『龍捲風』的型版。

我用復古氧化印台將卡紙刷色,我配合型版,刷色刷成圓圈狀。內圈,我總是喜歡用亮亮的黃色,中間那圈我用中等深的顏色,外圈,我一定用重重的深色。反正隨手亂抓,抓到什麼,就刷什麼色,怎麼刷都好看的。

刷好後,將噴的濕濕的型版先彈掉較大的水珠,我只要型版潮濕就好。

將型版濕的那面蓋在刷好色的卡紙上,墊一張廚房紙巾吸水,上面壓一塊壓克力塊,放10秒,然後取下,漂亮的WOW背景就做好了。

對於圖案細緻的型版,儘量不要用手重壓,免得水珠到處亂竄,將圖案弄糊掉。

若是取出型版後,卡紙上面仍有很多水漬,可以用紙巾壓乾;

我用
MISTI將三張背景紙蓋上長角麋鹿與字章,然後用透明凸粉與綠色凸粉燙凸。

下面這張,四周用紅色復古印台刷色,讓卡紙上的珍珠放射狀圖案,更加易見。


然後我用浮水印台蓋麋鹿腳下的星星,然後用金色、紅色、綠色三種凸粉燙凸,有點搞工,但是反正是玩,我就慢慢玩,開心玩。

最後將卡片組裝起來,三張卡片就完工了。

先來一張同樣型版、不同顏色的卡片合照;

再來一張三張都是麋鹿的卡片合照;

呵呵,今天就玩到這裡囉!

 

Supply 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