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月的ATC交換題目是玩水彩,『Take Ten水彩花』就是用簡單的水彩技法來畫花。條件很多、聽起來也簡單,但卻花了我好幾天才考慮清楚該如何動手。
IMG_6728_m
這次我決定做單色的花,挑選了很久,還是我愛的Faded Jeans藍色當選。我先將Canson水彩紙裁好後,用染色法將每張水彩紙用Faded Jeans『部份』染色。
IMG_6729_m
染好色後,為了要保留水彩的痕跡,我將水彩紙靜置,讓它們自然乾。等乾了以後,我用黑色的Stazon印台蓋上Flourishes的玫瑰花與字章。
IMG_6734_m
我用顏色較濃的Faded Jeans,用水筆沾著,將玫瑰花瓣的中間塗上較深的顏色,以增加立體感;
IMG_6735_m
看上面這張照片,就可以了解我在說什麼了。左邊是還沒有上色的玫瑰花,右邊則是已經上色的玫瑰花;
IMG_6736_m
接著,我用折線板將水彩紙的四周都畫上一條線,讓圖案更加跳脫。
IMG_6737_m
近看上面這張照片,就可以看到水彩紙四周所畫上的線條了。
IMG_6746_m
我用Hero Arts CG432印章與Faded Jeans復古印台蓋在背景上,然後四周用Faded Jeans刷色。本來我是想用Gelli Prints來做背景,但試了幾次,還是乖乖回歸到用復古印台蓋印與刷色,這樣才能完全在我的掌控之中。
IMG_6747_m
最後,將水彩紙貼到ATC卡紙上,就快樂完工啦!在製作過程中雖然我沒有計算時間,但這張水彩花ATC,絕對符合Take Ten的精神。

水彩技法很多,做水彩技法的顏料也很多種,這次大家都使出混身解數各自詮釋出不同的水彩作品,現在讓我們依照收件的順序,一起來欣賞其它的19張作品:

Susan老師的 …..
01 Susan_m
芳君的…..
02 芳君_2      
孟瑤的 …..
03 孟瑤_m
可卡老師的第一張  ……
04 可卡_m_1  
可卡老師的第二張  ……
04 可卡_m_2  

少琦的 ….
05 少琦_m
Ivy H. …..
06 Ivy H_m
小鈞的 ….
07 小鈞_m
慧庭的 …..
08 慧庭_m
羊媽的 …..
09 羊媽_m
宣雯的 ……
10 Sade_m
Ann …..
11 Ann_m
Kitty …..
12 Kitty_m
Olive….
13 Olive_m
美秀的 …..
14 美秀_m
小雅的 ….. ( Fleur就是法文的『花』。)
15 小雅_m
Peggy老師的 …..
16 Peggy Lee_m  
幗英的 …..
17 幗英_m  
希倩的 …..
18 希倩  
利秦的 .....
19 利秦_m  

水彩技法是不是既簡單、又神奇、變化多端。感謝各位的熱情參與,讓我們又完成了一次豐收的精彩ATC交換。

 

 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