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電費從515日起就要漲16%,薪水都沒漲,油電卻狂漲。我規定家裡即日起要節約用電,例如:夏天少開冷氣,孩子們的筆電用完插頭要拔掉,老公不准沒事就開著電視,白天上廁所不准開燈..。老公說,拿妳做卡片也不要用熱風槍了。我說,這可不行,燙凸是我的最愛,但以後在染色紙的時候,就儘量用自然乾的方式,就不用熱風槍吹了。

唉!競競業業省些小錢,也趕不上物價的狂漲呀!

今天拿出買了很久都沒用的Paper SmoochesForest Whimsy印章組,看到許多可愛的蘑菇,決定做張『蘑菇與我』的卡片。

Whimsy是異想天開的意思,我就異想天開一下,放手去做啦!


首先我用Scattered Straw的復古裂漆塗在白卡紙上,為了省電,所以不能用熱風槍,我放在檯子上待乾。

接著我將森林中的精靈與各式磨菇蓋好印後,用透明凸粉燙凸,用Copic Markers上色,然後剪下。

我回頭看我的裂漆乾了沒有,卻發現不見了,心想老公一定看那張紙扭曲,就把它當廢紙回收了。我大叫,『我放在這的紙呢?』,老公說:『已經幫妳放到窗邊的檯子上了,這樣可以乾快點。』,我說:『我以為你把我丟那去了。』,老公笑嘻嘻的說:『我能把『妳』丟那去呀!』,你看,主詞用錯了,就會給老公取笑的機會。

等裂漆乾了一後,我將紙壓在書下,等平了以後,用Vintage Photo復古印台刷色,然後就將卡片組裝起來。

最後用黑色的Stazon毫不費力的將字章蓋在裂漆上。字章是Whimsical Wishes就是說『異想天開的祝福』之意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