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,我昨天去影印店印東西,老闆的女兒正在裁切一些做壞的裝訂紙頁,我看紙張蠻厚的,於是,大嬸的精神就來了,我跟漂亮的老闆女兒要了一些回來,老闆女兒還要我多拿一些….但,我只抓了一把,回來試做很久以前我曾經在Youtube上看過的一個影片。
IMG_5224
好,這種對一般人來說是『垃圾』的東西,對我卻是玩拼貼的『寶貝』,不再多說,開始動工吧!
IMG_5210
首先,我準備了二張A4的270gsm象牙紙,用Gel Medium將裝訂紙邊一條一條的貼好;
IMG_5211
第一張貼滿滿,就繼續貼第二張;
IMG_5212
結果第二張不夠貼,我就拿我自己裁剩的紙邊來貼,本想拿打洞機在我的紙邊上打一些圓洞洞,以增加紋路,後來想想,算了,這次就先當試做,下次再去影印店,多抓一些回來玩就好。呵呵 !
IMG_5213
等Gel Medium乾了以後,我輕輕刷了一層白色Gesso,(這一步可以省略),我就是喜歡表面有Gesso再上色的感覺。
IMG_5214
二張A4,我一張塗上紅色,一張塗上藍色,我都是拿了三種紅色壓克力顏料 (深紅、中紅與淺粉紅) 與三種藍色壓克力顏料 (深藍、中藍與淺藍);
IMG_5215_1
塗上後用手推色,(用水彩筆刷也可以,只是我想有筆刷痕),不用將顏色推勻 (有深有淺才好看),只求整張A4都有覆蓋顏色即可。
IMG_5215_2
等壓克力顏料乾的時候,我拿出180gsm的柔美紙,直接剪出大大小小、胖胖瘦瘦、高高矮矮的愛心,這些等一下都是我的型版。
IMG_5216
等壓克力顏料乾了以後,我將A4紙翻面,開始用鉛筆將大大小小的愛心型版一個一個畫上,為了善用這張紙的每一部分,我的愛心幾乎是貼著畫的,毫不留空間;
IMG_5217
就這樣一直畫,到畫滿滿整張A4為止。
IMG_5218
畫好的型版,我裝入塑膠袋,以後可以重複使用。
IMG_5219
我開始慢慢一個一個剪愛心,其實,不用擔心剪的不漂亮,等一下一刷邊,就一定是漂亮的。
IMG_5221
耶 ! 剪完了 !  多立體的愛心呀 !
IMG_5222
好,現在要讓愛心更加立體,我擠出一顆金色與一顆粉紅色壓克力顏料,再拿出化妝海綿;
IMG_5225
第一個測試 : 將粉紅色壓克力顏料用化妝海綿輕刷表面,(圖中二個愛心,大的有刷,小的沒刷), 我覺得我不太喜歡這個點子耶….那就決定不刷了;
IMG_5226
第二個測試 : 刷上金色壓克力顏料,這個我喜歡;
IMG_5227
第三個測試 : 刷上黑邊。我不喜歡,我決定先不刷黑色,等到要貼上作品時,再視情況決定要不要刷黑邊。
IMG_5229
第四個測試 : 刷上紅邊。 我也不是很喜歡,雖然剪刀留下的白邊不見了,但整體感覺顏色暗淡了….但是我還是先刷了紅邊…..
IMG_5230
紅色這張完工,我一共剪出了32個愛心,感覺不錯。這些愛心,可以貼在卡片、藝術日誌、書籤、ATC、自己的手帳上面,想用就拿一個,多好呀 !
IMG_5231
這是我用的壓克力顏料,供參考。(任何顏色都可以的,我還在想用霓虹壓克力顏料來做,一定很棒 ! )
IMG_5234
好了,等一下繼續做藍色的愛心,可能我還會做一張紫色的愛心,但是要先去影印店一趟才行。呵呵 !

註 : 沒有影印店可以拿垃圾的人,用自己裁剩的邊條也可以,用美編紙也可以,用壓刀模剩下的紙也可以,只要你想做,你一定會想出一個大嬸的好方法 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