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是為了三軍總醫院的防疫醫務人員而做的捐卡,目標是四月底前,寄出1000張小卡片。4/13/2020早上8:16貼出徵卡貼文,中午就已經募集完畢,熱情的彩友們,大家都願意貢獻一己之力,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,真是太謝謝了。
IMG_6673
這次,我一共喊了60張,但是多做了幾張,就寄出70張。

這一批小卡,我的背景繼續使用金屬壓克力顏料,外加一點水彩。下面,就記錄一下我的製作過程。

IMG_6630
第一款 :  JOFY43的帥氣小哥,本來要做10張的,但是做了三張後,決定送給家門口的郵局先生們,這幾天,他們協助老爸爸、老媽媽們寄送口罩給國外的親人,讓我十分感動他們的耐心與同理心,所以送上小卡與點心,表示感謝。

第二款 : 清雅竹子
IMG_6642
我先用綠色Clair印台在法國水彩紙上蓋R家的竹子印章 (#1241-05 Bamboo Branch),再用同色系的水彩,輕輕刷色,再彈一點黃色水彩,蓋上字章,就完工。
IMG_6644
誰說竹子一定是綠色,於是我又做了藍色、紫色….。


IMG_6647
第三款 : 我繼續用法國水彩紙與水彩,我換了一個印章,這組用的是R家的 #1240 (3 Wishes Buds),蓋印後,用水彩刷一點背景色,很快就做好五張。
IMG_6649
第四款 : 先用漂亮的紅、黃、橘色金屬壓克力顏料,做出背景。 然後上半部,貼上刀模切出的愛心邊條 (Memory Box, Cherish Border #98282),Thank you字章蓋在瑪莎邊條打洞器打出的花邊,貼上後,就完工。金屬壓克力閃亮亮的,很美、很溫暖。
IMG_6651
第五款 : 桌上還有幾隻用剩的蝴蝶,我就將綠色卡紙上貼一層刀模壓出的簍空圖案。用金線綁上,貼蝴蝶,再貼THANKS SO MUCH !
IMG_6652
共做三張,近距離看一下。
IMG_6653
第六款, 我先用二種綠色金屬壓克力顏料刷出一張A4的卡紙,(顏色竟然給我自動混合….變成一個淺綠色),再用R家的可愛狐狸 (#3105 Fox水晶印章) 中,捧花的那隻當主角。
IMG_6654
卡紙上方,蓋上R家的 #608-01 Floral #1,下方則是用愛心印章燙金。貼上狐狸與字章,即完工十張。
IMG_6656
第七款,我用UNITY家的Delectable UK-1168A 花朵背景章蓋印,五張上紅色,五張上黃色,再用白色牛奶筆畫上亮點;簡單又快速的完成十張。
IMG_6658
在檯燈下就可以拍出金屬光澤 !
IMG_6660
第八款,這陣子裁下的邊條,又夠我做一張A4的拼貼。
IMG_6662
一張A4可以做10張ATC,所以,我就動手又做了十張。(跟第一次輔大醫院的捐卡做法一樣,這裡就不重複了。)
IMG_6663
第九款,我用『濕手技法』剩下的藍色背景卡紙,先在卡紙下方,蓋上Paperartsy家的EGL04的小魚;我裁了透明膠片,蓋了大魚。
IMG_6670
我在大魚身上塗了金色壓克力顏料,等乾了以後,將膠片翻面,組裝起來,就成了很酷的金魚ATC卡 !
IMG_6671
第十款: 也是最後一張,我用Paperartsy家的EGL02印章組中的小花,用現成背景卡紙做成這張,本來計畫做五張,但是算一算,都已經70張了,於是,我就只做了一張,就收手、停工。

這次,卡片裡面的祝福語,我是做一批,就寫一批,這樣比較不會有壓力。所以做完卡片的時候,我的祝福語也就很快的寫完了。

IMG_6668
這陣子的捐卡,都是用這個金屬壓克力顏料,因為我希望閃亮亮的顏色,讓收到卡片的人,感到溫暖與光芒。
IMG_6673
最後,還是希望新冠病毒趕快全部被消滅,讓我們回歸正常得自由自在生活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