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用壓克力顏料做背景,它快乾的特性,可以讓我們盡情的玩疊層的效果,今天就用壓克力顏料來做我的第四張花朵藝術日誌的背景。

首先,我用黑色Gesso將卡紙打底,因為今天想做較深色的背景,所以用黑色;

接著我用美人魚淺藍色 (Mermaid)壓克力顏料,為了底部的黑色能夠透出,所以特別拿了一把大筆粗毛的刷子,將淺藍色壓克力顏料刷上;

我故意不刷滿,這樣第一層疊色,就開始了…

疊色就是越上面的顏色,越上越少。用印章蓋印,也是一個好方法。我用EM33紋路印章與Zesty Zing秋香黃色,在卡紙二邊蓋印。

蓋好後,立刻用牙刷刷洗印章,這樣就不會殘留壓克力顏料在印章上了。

我再用EM34與Bubble Gum桃紅色壓克力顏料,隨機局部蓋印在卡紙上;

我再用ESA02裡的圓點點印章,與深藍色的Pea Coat 壓克力顏料,隨機該上圓點點;

最後,當然要用白色Gesso來彈白色小點點囉,今天牙刷就在手邊,所以我就用牙刷來彈白色小點點;

今天選用的花朵是Stampedous家的,我用黑色Archival印台,將花朵蓋上,然後再白色卡紙上,另蓋一次,上色,並剪下待用;

在深色背景上,若是要用淺色壓克力顏料上色,必須先塗上一層淺色並且是不透明的壓克力顏料,所以我先用白色 SnowFlake壓克力顏料上色;

繼續,我用Banana香蕉黃色,再幫小碎花上一次色,有了白色墊底,黃色就很明顯,不會被深色背景紙給沒入掉。

我只用了一顆米粒大的壓克力顏料,就將小碎花朵上色完成;

我用黑色色鉛筆,將花瓶二邊塗上,然後用手指推色,這是為了製造陰影,讓花瓶更立體;

我用牛奶筆,將深藍色的圓點點隨機圈出,這就是玩藝術日誌好玩的地方,累了就停手,高興了就繼續做,昨天想的跟今天想的,又是不一樣,反正隨心所欲,這是一個讓自己奔放盡興的私人空間。

我用EM31小草印章與紫色的VersaFine Clair印台,將卡紙四周蓋上。今天不想用黑色,所以用紫色;

我用牛奶筆 White Gel Pen,將花朵勾出亮點;

最後蓋上『新年快樂』,就算完工了;

拍照時,我覺得花朵太粉太淡,於是拿出紅色的Zig筆直接往花朵上刷,一筆下去,當然太重,頓時我的花朵就毀了…..

沒事,我繼續拍照,反正這是我的花朵藝術日誌,我愛怎麼做都可以的。呵呵 ! (撒潑耍賴中….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