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2019年花朵藝術日誌的第三張,因為做了很多層次,心想,就花點時間記錄一下製作過程,免得日後想不起來。

我將6x6英吋的270gsm象牙紙塗上 Gesso,然後放在一邊等待靈感出現…

過年要大掃除,前二天,竟然掃到一年沒動過的復古印台補充液,奇怪,我也沒動過,竟然瓶身有顏色沾染,於是我拿出來擦拭,然後想到,滴幾滴在我的Gesso表面,然後拿一張舊信用卡順勢刮一條線,接著噴水….. 待乾;等乾了以後,我再用不同的顏色補充液再做一次,我真笨,這可是復古印台耶,結果卡紙變得髒兮兮,顏料都混在一起了….. 因為卡紙上有Gesso,所以我就狂噴水,然後隨便顏色竄流,丟在桌上,讓它自己乾….

等乾了以後,顏色變淡了,我拿了PS001型板,用濕紙巾擦拭圖案,但是因為背景的顏色很淡,所以不太明顯;

我拿出Gesso,又彈了一些小白點,亦是不甚明顯;


好了,玩夠了,該認真一點來做了。我拿出ETS14的邊條印章,用黑色VersaFine Clair印台將卡紙四周蓋上;

然後用黑色的Distress Oxide印台將四周刷色;

然後再用白色牛奶筆 (White Gel Pen),隨手塗鴉一道白色的邊框;

我將一些凝膠墊滾出來的卡紙,挑出合適的顏色,就開始用ETS20印章組蓋花;

剪下後,我排列組合這些花朵,感覺單調,就用ESN23裡的愛心印章,加上一顆愛心,然後將花朵、愛心貼上;

我用JOFY72裡的一個字章,將字蓋在白色卡紙上,四周刷色後,貼上;

這樣,我的第三張花朵日誌就完工了。

這個方法,我下次要改用復古氧化印台的補充液試試看,這樣就可以疊色,而不會混成髒色。

這二天大掃除的同時,搜出好多早期買的Hero Arts大花草皮章,我希望我能夠都將它們很快的用上一輪。有興趣玩花朵藝術日誌的朋友,歡迎一起玩喔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