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合媒材藝術 (Mixed Media Art) 運用的範圍越來越廣,甚至紙藝方面也漸趨流行起來。我讀了一些網上的介紹,混合媒材藝術主要的成份是維度、紋路和拼貼三項,但真正發揮混合媒材藝術的人,則是你自己。


所以混合媒材藝術是沒有規則與一定的做法的,只要是你在作品上用了一種以上的材料,它就叫做混合媒材藝術。

下面是可以用來做混合媒材藝術的材料,大家可以視自己手邊所有的材料,來加以發揮。
Pencils -
wax, oil, watercolor, graphite/charcoal, chalk/pastel

 

Pastels -
chalk, oil
Markers -
watercolor, pigment, water-based, acrylic
Pens -
ink, glitter
Pigments -
Gelatos, watercolor crayons, metallic rubons
Paints -
watercolor, acrylic, oil, poster, tempera
Inks -
dye, chalk, distress, reinkers, pigment, hybrid
Powders -
mica, pigment, chalk
Sprays
& airbrushing
Dimensionals
- embossing paste, gesso, fabric, found items, papers (collage, piecing) ,
ephemera
Heated
elements - encaustic, embossing

今天我要用我手邊有的材料來試做一張混合媒材卡片。

我因為手邊的材料有限,我想從一張現成的美編紙開始,就可以省掉不少打底色的工夫與顏料。於是我選了一張藍色的美編紙。

我將美編紙先用Tumbled Glass復古印台推色,然後再用Stormy Sky推色,接著用珍珠色的壓克力顏料在左邊畫出一塊白色的區域,因為我的主要圖案要蓋在這裡。

我用Stormy Sky Hero ArtsK5153 Heart Flourish蓋在美編紙的左上角與右下角,再用Vintage Photo將字章蓋在右上角與左下角,然後將主圖用黑色印台蓋在左邊,再用Copic Markers上色。

我用同樣的美編紙將字章
To my wonderful friend 蓋在上面,然後一行一行剪下,我用Stormy Sky的海綿將四邊推色,然後貼在卡片的右邊。

我用Vintage Photo Distress Crackle
Paint
將美編紙的四周都Distress了一下,待乾後,貼在卡片上,一張試做的混合媒材卡片即完成。

我今天的感覺是,做混合媒材卡片沒有定律,結果難料,只要順著感覺走就好了,若做得好看是驚喜,若做得不好看,那就下次繼續努力吧!

 

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