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以遮蔽法,用Gelato與白色Gesso為顏料,做了一張抽象的花園。(老公說明明是氣球不是花。粉好!今天的咖啡請自己煮…..) 今天我想再用透明Gesso重做一張,看看效果有甚麼不同。
IMG_7486 2
後來,我真的動手了,我又用透明 Gesso重做一張,順便記錄一下製作過程,宅在家裡無聊的彩友,歡迎動手做一張。非常簡單幾步驟 :

第一步 : 將卡紙用紙膠帶四周貼起來,我用的是6”x6”的象牙紙,你可以做更大或更小尺寸的卡紙,都隨你喜歡。 (這張卡紙是我以前蓋印蓋壞的,就拿來做這張....大家別理會下方的花朵....)
IMG_7482
第二步 : 用遮蔽膠帶剪幾個大小不同的圓圈,儘量不要太圓,因為這是抽象的花園,所以越怪越好,我大概剪10到8個圓圈,排列組合後,才決定要放幾個上去。

第三步 : 將紙膠帶撕成不規則的長條狀,貼在卡紙下方,大約貼三條。

第四步 : 這些遮蔽都貼上後,用水溶性顏料 (蠟筆、水彩色鉛、Gelato都可以),挑選顏色可以互搭 (不會造成泥巴色) 的來隨意塗上。我是用Gelato,其實Gelato與白色Gesso一起刷,以前我教Gelato課,就有教到,這樣一刷,會是美美的柔和馬卡隆色。

從這張照片,可以看出,我塗的有多亂、多難看…. 

IMG_7483

第五步 : 用水彩筆沾上白色Gesso (或者透明 Gesso),一個顏色刷完,洗筆,再刷第二個顏色,以此類推….
補充 : 用透明Gesso刷,原來亂畫的筆紋一定蓋不掉,所以還要用同色或者白色來補刷,讓角度柔和自然一些。)

第六步 :  等Gesso完全乾了以後 (可以用熱風槍吹乾),撕掉所有的遮蔽。

第七步 : 下面三條紙膠帶撕掉後,用綠色或藍色或土黃色來上色 (還是用你原來使用的水溶性顏料,或者水彩也可以) ,因為這是土壤。

IMG_7484
第八步 : 幫你的圓圈花朵上色,我喜歡用黃色、橘色、等等。隨個人喜歡。

第九步 : 用油性鈎邊黑色鉛字筆,畫出花莖與葉子….順便將花朵也鈎一下邊…. (明明我有畫葉子,老公還以為是氣球... ? )  

第十步 : 葉子,我先用綠色Gelato塗上顏色,再用白色Gesso刷淡顏色。

第11步 : 下方,可以自行塗鴨,增加圖案與內容的豐富性,我不太會塗鴨,就畫類似籬笆的線條……

第12步 : 可以自行幫花朵增加陰影 (我是用黑色水彩色鉛先畫一圈,再用水筆畫一圈,手上要拿著廚房紙巾,隨時按壓,免得氾濫….) 也可以用白色壓克力顏料或白色Gesso,白色牛奶筆幫花朵畫上亮點。

第13步 : 因為這是藝術日誌,所以我用白色牛奶筆,在中間位置寫上我的心情。就是那種草體字,連我都看不懂的那種寫法…寫中文也行,中文也有草書…..

IMG_7488 3
第14步,撕下四周的紙膠帶,漂亮的作品就呈現在您眼前了。(我後面墊上一張黑色卡紙拍照,就更有 fu了 ! )

想動手的彩友,這是抽象的花園,所以可以儘情發揮。
完成的彩友,不要害羞,記得分享喔 !


祝 彩印快樂

下面二張照片是昨天用白色Gesso與Gelato做的 :

IMG_7477

IMG_7478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ndy 的頭像
    Mandy

    Mandy's Card 的部落格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