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不是做小書的專家,但是最近我很愛幫自己做各種小書,雖然手工粗燥,但是我樂在其中。
IMG_5453
我用A4牛皮卡紙與標籤(Tag)刀模 (11.5cm x 6.5cm),切了三張牛皮卡紙,共18個標籤。
IMG_5421
我先用一張烘焙紙,用刮刀刮上白色Gesso,然後蓋在每張標籤上,這樣,每張標籤就有不同的紋路;
IMG_5422
我用TCW家的藍色壓克力顏料,擠一些在抗熱墊上,用手沾上少少一點點,隨機塗抹在標籤上;(沾一次顏料,塗一張標籤)
IMG_5429
塗完後,我覺得可能塗的太多這個深藍了,所以又拿了一瓶淺藍 (Crispy Blue),擠出一顆花生米大小,少少的塗在深藍上,將色塊打散;
IMG_5431
接著,我拿出TCW家的橘色壓克力顏料,也是沾在手指上,隨機用手指塗抹;
IMG_5432
接著,我用TCW家的黃色壓克力顏料,用黃色時要小心,若是碰到藍色,即使藍色壓克力顏料已經乾了,接觸的地方仍會變成綠色。如果你想多得一個顏色那就很好,你若不想有綠色,就要避開…;
IMG_5433
接下來,要加上黑色,我用黑色的Archival印台,蓋ECF04印章組裡的裂紋印章;
IMG_5434
放大看一下裂紋….真是太好看了 !
IMG_5435
後,就是要加上白色了。我決定用型版與白色Gesso來拍型版圖案。

其實,本來我就想用紅、黃、藍、黑、白,五種顏色來做,但是紅色在樓下,我懶得去拿,就用手邊的橘色代替了,效果也還可以。

IMG_5437
我抓了一疊型版,就這樣一張標籤用一個型版來拍,拍了18張,手痠,但是美的讓我非常開心 !
IMG_5440
將這18張標籤自然晾乾後,忽然覺得又太白了,於是挑了卡紙上本來就有的橘色壓克力顏料,與HP2101印章組中的小字印章,將橘色蓋在『不是橘色』的地方,這樣,就又增添了一些紋路,而且整個標籤就不會覺得那麼白了。
IMG_5441
話說,最近我常用這個小字紋路印章,因為這個印章很有趣,是一長串的英文字母與數字的正面與反面所組成,設計感十足,所以我很喜歡用它。
IMG_5442

IMG_5443
好了,標籤做好了,就要將它們裝訂成小書。我們需要二頁當封面與封底,其餘的,必須是偶數張數,這樣才能配對裝訂。
IMG_5444
我用影印紙裁了八張小長條的紙,寬是4cm,長度則是標籤的長度;將每張小紙條對折,備用。
IMG_5445
用卷軸雙面膠來黏貼較簡便;
IMG_5446
二張一組,貼好的樣子 (正面);
IMG_5447
二張一組,貼好的樣子 (背面);
IMG_5449
每組都貼好後,一組一組背貼背黏在一起;
IMG_5451
全部貼好後,我用寬膠帶將書邊貼上 (卻忘記拍照);
IMG_5453
然後最後二張標籤,一張貼小書的封面;(這是封面的照片)
IMG_5454
一張貼小書的封底;(這是封底的照片)
IMG_5457
從外面一起拍小書的封面與封底。

好了,我的書籤小書完成了,接下來,就是每天玩一點來裝飾我的小書內頁。

有興趣的朋友,也可以做做看,做多頁,做少頁都可以,就是要做雙數頁數,做好後會很有成就感喔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