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一個做小書封面的技法,我今天拿來做卡片背景。

以前做小書的封面都是用浮雕膏,但是因為拿在手上太硬,所以不愛,後來我改用棉紙,它可以做出立體的感覺,握在手上又很柔軟,立刻深得我心。

首先,將棉紙撕成碎片,在卡紙上塗MOD Podge後,將棉紙揉成一團貼上….一直到貼滿整張卡紙為止。

我用白色壓克力顏料塗滿整張卡紙,這就是用Gesso的概念,只是我桌上就有白色壓克力顏料,我就懶得去拿Gesso了。塗上這一層,是希望等會上色時,顏色會均勻。

我用Vintage Photo Distress Stain,但是海棉頭在不規則表面很不好刷色,所以我就將蓋子打開,倒出一點,然後用水彩刷來刷色;

這是刷好Vintage Photo後的樣子;

我挑了二個Inka Gold的顏色,用手指輕輕將顏色塗在表面….

貼上我今天的主角,城堡女王….;頭上頂著一個這麼高的城堡,是不是很酷 ?

再近一點看,唉呦,不是要你看城堡女王啦,是要你看我做的背景啦….

最後將卡片組裝好,即完成。

Supply 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