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男性Masculine ATC的交換,我做的主題叫做『獨一無二』(One-of-a-kind),這是針對我老公做的,因為他不但是我們家的提款機、還是水電工、木工、司機、廚子,所以我特別做了這張ATC要送給他,以慰勞他的辛勞。因為做工複雜,在此我特別紀錄一下製作過程。
1 IMG_9065_m
首先,我用四種較深的附古印台塗在ATC上;
IMG_8901_m
然後再用白色的Gesso輕輕塗上一層,這樣原本塗上的深色附古印台,就會變成淺淺的背景色;
IMG_8904_m
接著,我用銅色的Distress Paint來蓋印,我用的是房子的小印章,所以我每張ATC卡都要蓋六次才能將它蓋滿。
IMG_8910_m
我覺得銅色的Distress Paint顏色太重,我無法在上面貼我要貼的圖案或者蓋字章,因為那樣會顯得很亂,於是,我用Picket Fence Distress Stain將表面塗上一層,這就是White wash (洗白) 的效果。
IMG_8929_m
接著大工程開始,我用Mbox的刀模切出了四十組工具,其中二十組是用銀色卡紙切的,另外二十組是用咖啡色卡紙切的;我將有把手的三樣工具剪下咖啡色的把手,再貼回銀色卡紙上,然後再用咖啡色的Copic Marker畫上層次。
IMG_8930_m
我將這五樣小工具一一貼到ATC上,再用淡藍色的簽字筆在工具四周畫上一圈,以增加深度,最後蓋上ONE-OF-A-KIND,也就是獨一無二的字章。這樣,我的男性卡就完成了。
IMG_9067_m
在製作過程中,我發現用Picket Fence洗白過的表面,變的光滑,很難蓋印,事後,我才想起,應該用Stazon印台,就像蓋在塑膠片上一樣。這張ATC做的很辛苦、很複雜,但在過程中也有收穫,就讓我很開心了。

 

Supplies :

Supply_CL594Supply_die_9880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