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紅』告訴我AdirondackJuniper印台顏色也很好看,今天我立刻拿出了這個印台,我把它稱為『杜松色』,然後開始想怎麼用它來做張卡片。


首先,我決定要做一張造型卡,我選用SpellbindersS5-090刀模,用白色卡紙壓出刀模的圖案。

我仍然使用『萬用料理紙』(Wax Paper or Cooking Paper)放置於紙與刀模之間,這樣壓過後,凡是複雜的圖案才容易將卡紙取出。

接著我用杜松印台以
Direct to paper的方式,將顏料塗在卡紙四周,因為中間的位置等一下要貼圖,所以就不上色了。我用浮雕片將此張卡紙壓出圖案,待用。

用刀模壓出較小的卡紙,我用定位尺Stamp-a-ma-jipRubber Soul的字章用黑色印台蓋上,然後用透明凸粉燙凸。因為刀模壓出的紙與印章的大小幾乎一樣,所以一定要定位尺來幫忙。

我將二號刀模再放到卡紙上,然後用化妝海綿將杜松色顏料『沾點』到卡紙上。

我先將刀模壓出的二張大張圖案的頂端黏住,以做成卡片。接著將浮雕片壓過的卡紙中間貼上綠色與黑金色的緞帶,然後將之貼到卡片上,最後再用泡棉膠將主圖貼在卡片中間。

這個S5-090的最大號刀模挺大的,我今天順手將這種不規則的信封也一併做好,準備隨時可以寄出去給朋友。

『紅』!妳是對的,Juniper的顏色真的很好看,妳若不說,我不知道要等到那一天才會輪到用它。Thank you !

註一 : 造型卡做法,請參看這裡

 

註二 : 我用的是妙潔萬用料理紙,一般超市都有,放在膠膜紙、錫箔紙那區。我是在大潤發買的,一捲55元。

 

 

Supplies: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