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份希爾頓糕餅大師傅的杏仁脆片食譜,我自己已經做過好幾次,深得我的家人的讚許,在此,特別分享給大家。


這個食譜極為簡單,就算你沒有大烤箱,也可以用小烤箱來做,只是一次恐怕只能烤二、三片。

材料:

 

奶油 60g

65g (我都只放50g,因為我不喜歡太甜的東西。)
低筋麵粉 70g
杏仁片 20g

製作過程:

 

1.   將奶油融化,和糖放在一起,打發﹝呈絨毛狀,乳黃色﹞。但我都只是將它們攪拌均勻而已,我才懶得去打發它。

 

2.   加入篩過的低筋麵粉,攪拌均勻。

 



3.   再加入杏仁片,輕輕攪拌。

4.   放入冰箱30-40分鐘,取出。﹝放入冰箱的目的是讓材料冷卻與凝固,這樣壓製圓形薄片時,容易操作,不會黏手。﹞

 


5.   烤盤上鋪上一張萬用料理紙﹝就是Wax Paper

 


6.   我將麵糰材料分成九份,搓圓,放在烤盤上。

 


7.   我撕了一小張萬用料理紙,用它來壓扁麵糰,使成薄薄的圓形薄片,這樣就完全不會沾手,更是衛生。

 


8.   這個食譜的材料份量一次只能做九片,剛好我的烤盤也只能裝這麼多片。壓好後,隱約可見材料裡的杏仁片。

 


9.   食譜上說,在麵糰上放2-3片的杏仁片來裝飾,但我認為不夠,因為是自己吃,所以我要在表層用手加上滿滿的杏仁片,這樣才夠澎湃。這真的是『手工』餅乾耶,因為用手一片一片的排列杏仁片,真是很辛苦的。

 



10.  烤箱預熱180C,然後放入烤盤,烤15-20分鐘。

 


11.  烤出來的是黃澄澄、脆酥酥的杏仁脆片,真的很棒耶!

 


12.  我將烤好的杏仁脆片放在廚房擦手紙巾上,一方面吸油,一方面冷卻與定型。

 


13.  若沒有杏仁片,也可用南瓜子仁,一樣可以做出好吃的南瓜子脆片。

 


14.  最後,我將杏仁脆片裝入塑膠袋中,然後再綁上一個紅色的蝴蝶結,這樣,就成為一份很貼心的伴手禮啦!

 



有興趣的朋友,不妨試試,自己動手做的點心,會讓家人高興,整個家裡都充滿著香香的歡樂氣氛喔!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