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疫情升溫,我們就決定宅在家裡一個月避疫。我在家,一邊等待P家印章的包裹,一邊就先想一想我要如何玩個性女孩印章。一邊想,一邊記錄,等我都想好了,我就開始動手做背景與搭配的東西,等印章一到,我就可以馬上蓋印、上色、剪下、貼上,很快就完成我心中所想的作品。 
supply 0
其實,我一共設計了十張,但是有些礙於尺寸不符,無法實現。所以可能只做七、八張吧!

星期一,包裹到達了,我立刻開始玩,到今天,我一共做出了七張,我大概給自己記錄一下每一張的想法、背景技法,免得日久就全部忘記。

10 ideas
首先,這是我記錄想法的PPT檔,我將它們縮小,放在一起。(後來,一邊做,一邊改....計畫趕不上變化....)

第一張,最愛喝糖水的飲料女孩
IMG_5832 soft
背景是一月份金牛課示範背景,我先用ZA59印章中的小小飲料印章用黑色印台蓋滿整張,然後用白色Gesso刷上一層薄薄的白色,以降低色調。

我先在卡紙上蓋了一次飲料杯,再用鏡面效果又蓋了一次,這樣,我的主角就可以左右手都拿一杯飲料了。

我先在卡紙的左邊蓋上跳格子的印章,再蓋上字章,其中,Hayaaa! 這個字章,我為了表示開心與歡呼,就不重複拍印色,連續蓋了多次,很有趣的效果,真的有歡呼開心的感覺。

第二張,與鳥共舞

IMG_5837
我用五月課程中的柔和壓克力顏料背景法,刷出背景的顏色,我至少用了四種顏色的壓克力顏料,不知大家是否看的出來?

既然要跳舞,我就拿出了會跳舞的ZA07花草印章,與ZA08, ZA05中的小鳥印章,跟個性女孩一起跳舞。

小鳥們穿的花裙子,來自ZA08。

字章,來自Visible Image 的水晶章 Born To Perform。小小音符來自Lawn Fawn ! 

supply 1

第三張,叫我烘培第一名!
IMG_5847 soft
這張我也是用五月課程中的柔和壓克力顏料背景法,刷出背景的顏色,刷好後,用同色蓋下方的ZA59中的一個小圖案,上方用白色Gesso也是蓋ZA59中的另一個邊條圖案。

蛋糕塔來自ZA23,因為太高了,所以這張我做成7”x7”的尺寸,別的幾張則都是6”x6”的尺寸。

女主角的廚師帽也是來自ZA23,我將她的頭髮稍微修剪了一下,讓她戴起廚師帽,感覺更加專業,這樣才能稱得上是烘培第一名呀!

第四張,逗雞!鬥雞!Chickens Fighting
IMG_5851 THIS
背景是用清洗凝膠墊的影印紙拼貼出來的,二旁我用ZA56裡面的雞籃網子隨便蓋印。

三隻雞都來自ZA58,因為我在等待印章包裹來到之前,都已經蓋印、上色、剪下,所以很快的組裝起來就完成了。


個性女孩因為是在跳躍,所以不畫地線,而是畫三道直線,這樣就更像是跳起來的感覺。

字章的上半部,Chickens,是來自ZA58印章組;字章的下半部,則是瑪莎字母打洞機打出來的,我故意把它們貼的歪歪扭扭,以增加趣味。

第五張,啥!我家竟有老鼠!!

IMG_5859
這張背景我超愛,其實,就是拿碎卡紙撕成長條小段,左右拼貼而成;

我用乾的水彩筆,沾極少量的深藍色壓克力顏料 (Midnight),往左、往右刷….;


再用乾筆沾上極少量的淺藍色壓克力顏料(Cloudy),一樣往左、往右刷…..中間要比旁邊亮,就可以了。這樣,背景就做好了。

為了讓老鼠與女主角的眼神方向一致,我用鏡面效果蓋出老鼠;

我從ZA13印章組中找到一個燈,就是它了,也沒有別的燈可以選用了;

簡單完成….!

第六張,我(真的)愛我的狗!

IMG_5862
又是一張頑皮女孩搞笑篇。

這張背景,是用橘色與黃色壓克力顏料以長方形隨機畫出,然後用ZA28裡面的星型印章用黑色印台蓋印,再用白色Gesso薄薄刷上一層,這樣,背景就做好了。


這張的組合,設計時就有點擔心恐怕太擠,因為我挑的這隻狗,體積較大,結果真的有點擠,但是我已經不想重新做一張7”x7”,就硬塞一下吧!

狗和狗骨頭都是來自ZA46,字章也是來自ZA46,我只取用I love my,dog字則是自己寫的。

女主角本來是二手各持一根狗骨頭,要跟狗玩,(其實是要欺負那隻老實的狗狗),因為版面太擠,我將狗骨頭各剪掉一半。

第七張,請叫我學霸

IMG_5864
這張背景是用Deep Red印章公司的舊書印章重複蓋印的,直到蓋滿整頁。然後,我用幾色復古印台輕輕刷色。
supply 2
為了顯現學霸之無所不能,我在卡紙的下方蓋出白色HP1604的數字印章;

其他背景中的細線圖案,都是跟科學有關的設計圖,它們是來自HP2101, HP2102, HP2103三組印章。

其實,看到這三組的個性女孩,她們讓我直接聯想到之前玩的小企鵝蓋蓋樂,我們利用主人翁的動作,來設計情境,我很喜歡這樣玩。所以,這次,我借著個性女孩們的出現,又玩了七張藝術日誌。這次,有些字章,我決定直接寫中文比較直接,可惜7-11的列印品質很差,字的顏色很模糊。

好了,就是自己記錄一下我這次玩個性女孩Girls with Attitude的心得,做了七張,我不知道妳們看的膩了沒有,我自己倒是膩了,我要休息一下,靜置+歸零+重新思考接下來要玩點甚麼….

再加一張... 第八張,去釣魚囉!

IMG_5869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