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我從廚房拿了一個碗到我的工作室,老公問我拿碗幹嘛?我說:『畫圓』。
老公一臉驚訝的問:『化緣?我們的生活已經苦到要化緣了嗎?』,我大笑!碗除了用來吃飯以外,它的第二用途大概就是『要飯』了吧!
最近好友蘿拉去美國學禪繞藝術 (Zentangle),她將從11月份起在好心藝開禪繞課程,我等不及開課,就自己從網路上學習,隨手就畫了幾幅禪繞的圖畫。

下面是我畫圖的過程:




禪繞的理念,只要是會拿筆的人,就會畫圖。在禪繞的過程中,沒有對與錯,只要自己專心,一筆一筆緩慢的畫好一個圓、畫好一條線,出來的作品一定好!

禪繞是一種藝術形式(Art Form),目前有106種圖版,都是來自於大自然與建築設計的原型,經過解構、拆析(deconstruct)而來的。這是一種非常平民化的藝術活動,禪繞讓我們學會駐足欣賞大自然的變化、禪繞藝術讓我們對環境的觀察更敏銳。

聽蘿拉說,最近有一個實際的案例,有對母女報名上課,因為媽媽帶女兒到心理醫師問診,居然拿到一張處方單,上面寫著”Zentangle”,好奇之下,母女一起來學習禪繞藝術。

另一個醫院訂了幾個禪繞藝術盒,讓重症病患繪圖,護理人員發現,病患按鈕打止痛嗎啡的次數減少了。

下面還有幾幅,我陸續練習畫的圖。






歡迎大家一起到好心藝(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wlblog)一起來禪繞!

 

 

20101029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