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找到一組很久以前PC送我的Hero Arts花朵印章,還搭配Sizzix刀模,今天就用這漂亮的小花來玩藝術日誌。

就是這組可愛的花朵+刀模印章;

我想用拼貼,但是手邊沒有材料,我想了一下,就拿出一本Take Ten,挑選了我想要的圖案,然後,撕下…..

老公路過,驚見我在撕平日當個大寶貝的雜紙,我說,莫驚,我撕的是別人的卡片啦!

我用口紅膠將雜誌紙貼上,然後用手沾著白色壓克力顏料,隨意塗抹,當成Gesso來用。

塗好白色壓克力顏料後,不但可以降低拼貼紙張的色調,這樣才好上我要的顏色;同時還可以有隔離效果,上色較容易。

我拿出大地色系的復古蠟筆,開始塗塗抹抹…..

先用Antique Linen色….. (用過Gelato的人,可能會覺得復古蠟筆較硬,不好推….)

其實,復古蠟筆是全天下最乖的顏料,你不叫它動,它就不敢動。所以,我會在旁邊準備一張潮濕的紙,並且噴一點水準備著,若是推不動顏色,就將手沾濕一點再推,這樣就很好推色了。

這是大致推好色的背景,今天走的Vintage Photo的復古咖啡色….不過,後來我又加上 Walnut Stain更深的咖啡色。

該花上場,我蓋印後,用刀模切出,然後用復古蠟筆輕輕上色….

上色不是重點,重點是我要在花朵上燙凸,而且用的是Vintage Beewax凸粉;

我將花朵與字,都排列組合一下;

滿意後,貼上,並用白色牛奶筆 White Gel Pen,畫上亮點;

Seth Apter的藝術家專用凸粉,我都很喜歡,但是花朵上的燙凸,好像拍不出來那個效果耶!

今天不用Gesso彈白色小點點,今天用型板與浮雕膏來刮….

近看一下;

真開心,我又完工了一張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