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ATC交換的題目是『燙凸抗色』,這個題目的玩法很多,我卻不小心找了一個自虐的方式來玩。呵呵 !

我挑選的是我剛進入彩印時,最愛的牌子Papertrey Ink 的向日葵印章;

我先『排版』幾種蓋法,直到我找到滿意的版面為止;

這次用的顏料是復古氧化印台;

這組印章只有大小二朵向日葵,若要蓋滿版面,就要蓋四次,這就是我所謂的『自虐的方式』。


首先,我用Spiced Marmalade來蓋二朵向日葵;

接著,再用Fired Brick 局部拍色,重疊蓋印;

特別說明一下,局部拍色,難免拍出直線,所以要用手指將印章上的顏色推一下,儘量減少硬梆梆的直線出現在花朵上;

然後對著蓋好的花朵,輕輕的、遠遠的噴一些水,讓二個顏色融合在一起;

我用Clair 的ACORN色,來蓋向日葵的花心;

接著用浮水印台將二朵向日葵蓋上;

然後透明燙凸;(花心用Clair蓋,也可以燙凸,所以不需要再用浮水印台蓋第二次。)

這就是我的第一蓋,多謝MISTI,讓我可以信心十足的蓋三次,都不怕印章會移位;

20張ATC,全部完成第一蓋;(其實我做了30張,因為整個製程中,耗損率極高。)

又加蓋了一朵花,我的第二蓋,完成;

又加蓋了一朵花,我的第三蓋,完成;

蓋到這裡,我又加蓋了最後一朵花,因為人已經乏了,所以我的第四蓋,忘記拍照;


花朵都已經用透明凸粉燙凸保護起來,現在我要來刷背景的顏色了,我挑了三種顏色來刷,然後開始考慮挑哪一個背景色較好….

老公 (總在關鍵時刻出現) 路過,說,右邊這張…. 有梵谷風….

梵谷,啥 ! 真的假的 ? ….. (我好開心,因為我也喜歡這張….)

既然決定要梵谷風,那我就先放心的休息一下,明天再繼續推色……


請近看一下我的梵谷風ATC;

第二天,我又多推了一色Garden Patina,然後在那裡比來比去;

我雖然很喜歡梵谷fu,但是我決定不要當梵谷了,因為向日葵是很陽光的,所以最後我決定用Wendy Vicchi的這個新的藍色來推背景的顏色。

這是組裝完成的ATC;

開心完工 ! 拍一張大合照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