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陣子,去絲路旅行的朋友約聚會,我們談到最多的竟然是絲路上西安的兵馬俑,兵馬俑我去過四次,這一次的印象最深刻,令我想到古人的智慧,帶給我們後代晚輩這麼多的追思與遐想。這次,我就用ATC來懷舊一下兵馬俑吧!

兵馬俑,裡面一共有四個坑。

一號坑,是因為農民打井而發現的,這是最雄偉的大型軍陣坑道。

二號坑,是考古學家在挖掘一號坑時發現的,比一號坑有著更壯觀的軍陣,列陣更複雜、軍種更齊全。

三號坑,是指揮部隊,也是世界考古史上所發現時代最早的軍事指揮部的形象資料。

四號坑,有坑無俑,目前沒有計畫要開挖,所以坑口用玻璃罩子罩住。

我找到了一顆躲在一包印章中的一個兵馬俑印章,太好了,我就用它來做ATC。但是一個兵馬俑不夠壯觀,那就一張ATC放三個兵馬俑吧!呵呵,我只要蓋60次、刷色60次,再剪60次就好了。 (擦汗 ! 擦汗 !)

想到這裡,我決定用滾輪與壓克力顏料來滾出我的背景。

滾了好多張,我挑了墨綠色與土黃色二張,來製作背景。

我先用白色壓克力顏料將一個中文字章蓋在背景上;

接著用黑色
Archival印台蓋上字章 Ancient Wisdom

再將三個兵馬俑用
Gel Medium一一貼上;


最後將ATC組裝起來,就大大噓了一口氣,完成功課的感覺真棒!

很久沒有一口氣做20ATC了,這次做完『懷舊』ATC,我深深的感覺到這是一種練功的方法,看來ATC交換還是不能停,因為『彩印功』我是一定要繼續練下去的。

我有多做四張,喜歡的人,喊又我就寄給你,先喊先送,送完為止。

Supplies :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