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九月份我們來玩一個不一樣的….我們來做一個藝術日誌 (Art Journal) 練習。我從Everything Art學會這個玩法,我將19個步驟翻譯成中文,希望更多想玩藝術日誌的同好,可以一起來玩。

第一步,就是找紙,老公正要丟棄我們吃完的冰棒盒子,我連忙攔截下來,就用它來做我的藝術日誌。

我將這19個步驟編號,然後我做了小小的簽,我每天抽一次簽,就做一個動作。

我第一個抽中的是第17項,『寫上今天的日期』。喂,我還沒開始做耶,於是我將17號簽丟回,再抽。

這次就抽到第10項,『在隨意一處貼上遮蔽貼紙』,我沒有遮蔽貼紙(Masking Tape),就隨便拿一張美編紙,撕下一些後,用Gel Medium貼上。

然後,乾脆拿出型版與浮雕膏,在紙上面刮出一些紋路。



呵呵,我知道這不是我抽出的內容,但是這是我的藝術日誌由我來作主,只要是在做抽出項目時連想到的其他動作,都可以隨意添加喔!

我欲罷不能接著抽,這次抽到第
11項,『塗上薄薄一層Gesso, 待乾。』,這簡單,就輕鬆的將整張卡紙塗上了一層Gesso,然後待乾;


我又抽,這次抽到第13項,『用你的手指沾上顏料,做出指紋圖案。』

於是我拿出我最喜歡的土黃色壓克力顏料,用手指頭沾上後,輕點在卡紙上,雖然不能拍出指紋圖案,但是真是好玩。

我繼續拿出綠色的壓克力顏料,用手指頭沾上後,輕點在卡紙上仍是白色的地方。真是太有趣了,我趕快把這個13號簽丟回桶子裡,因為我希望我能再次抽到它。

今天是
91日,我正式開始製作我的藝術日誌,我抽了一籤,抽到第6項,『磨砂你的卡紙』。


我拿出Tim的磨紙器,與PaperArtsy的磨砂棒,二個一起用。各位應該知道,Tim的磨紙器,只能磨紙的四周讓作品產生復古的感覺,PaperArtsy的磨砂棒,就連卡紙中心都可以磨,所以就二個一起上囉!

吃飽午餐,我接著做,腦袋還是空空,就照著抽出的簽走吧!我一抽,是第14項,『用壓克力顏料畫出簡單得圖形。』。

我不會畫,乾脆就拿了二個不同大小的圓蓋子來蓋印,反正我喜歡圈圈,就隨便蓋唄!

今天9月2日,我繼續努力。
哇!抽到第12項,『寫出較大的字句連描述你現在的心情。』,好吧!好吧!雖然我的背景還沒有做完,但是我還是硬著頭皮拿出黑色簽字筆,寫下每個得到世界小姐的人都會說的話,『World Peace祈求世界和平!』,然後想想,不只是這樣,我還希望『Happy Together大家一起開心!』,哇!雖是我的心情,但境界太高了,恐不易達成。

繼續抽,抽到第1項,『用你喜愛的壓克力顏料,塗上薄薄一層,至少塗滿半頁。』,真擔心壓克力顏料會將我剛剛寫的字蓋掉,不過蓋掉也好,我就重寫點別的。

我拿出黃色與白色壓克力顏料,刻意不完全混合,然後我懶得起身去拿水彩筆,因為水彩筆都在二樓的教室裡,於是我決定雙手萬能,我就用手來上色。我發現水彩筆只是奉命把顏色帶到卡紙上,沒有自己的意識,然而用手上色,則知輕知重,很棒的上色感覺,大家一定要試試看,很過癮的。我先將四周上較深的黃色,中間上混合過較淺的黃色,上好色後,我換了根手指,只沾了白色到處去Highlight,真是太好玩了。更棒的是,我剛寫的字沒被蓋掉,我可以繼續前進…..

我繼續抽,抽到第9項,『從雜誌上剪一個臉,貼到你的卡紙上。』,這有點麻煩,因為我老公愛回收,家裡是沒有一本雜誌可用…..突然想到,有一次Anne送我了一本藝術家雜誌,我翻出來後,就找了一個我愛的民族風人物,長度有點超過我的卡紙,沒關係,我就讓她跳脫出框臼吧!

接著抽,抽到的19項,『在你的卡紙四周畫出邊框。』,我本想自己畫,後來想到PaperArtsy有些型版的邊邊是可以用來畫邊框的,於是我拿出型版後,就用黑色油性簽字筆,直接將邊框畫上。

接著抽,抽到的18項,『用鉛筆細心的畫畫 (想畫甚麼都可以)。』,我試過了,但是因為我的卡紙上已經是厚厚的壓克力顏料了,所以都畫不上去,乾脆拿出型版,繼續用壓克力顏料拍出紋路…. 我一共用了二種型版。



同時我又將地上的花朵,用三種壓克力顏料幫它們增艷了一下。

我用Vintage Photo Distress Paint將卡紙四周刷邊,

然後貼上主角、再貼上字章,我覺得應該可以收工了。

於是乎,我不用抽籤,就直接寫上了今天的日期。

過程中,我抽到幾次『在30秒內,畫出自畫像。』,但都被我丟回去….哈哈,自己的Art Journal,自己決定,不是嗎?!

我覺得想做Art Journal,或者是正在做Art Journal卻碰到瓶頸的同好,都可以留著這些籤在手上,抽一張可以給你建議、給你靈感,你不一定要照著做,你可以用來參考,這樣就可以突破瓶頸,繼續前進。來,動手做一張藝術日誌吧!不但療癒,更可以讓你神清氣爽!

這篇製作過程寫的很長,謝謝大家收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