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我們六個人玩了一次使用相同印章 (Hero Arts CL779),各自發揮做出不同的ATC。因為只有一個印章,所以從7/26開始,輪流用到 8/26,一共花了一個月的時間,才完成這次的交換。
01 Supply_CL779
先說Mandy的製作過程:
02 Mandy_m
先裁了六張水彩紙,用Fired BrickSpiced Marmalade二種復古印台染色,等乾了以後,先將線條花朵用白色凸粉燙凸,然後將字章用咖啡色印台蓋印,再用透明凸粉燙凸。

接著用Picket Fence Distress Stain將花瓣塗上,葉子用綠色的Copic Marker上色,然後在花心處各貼上一個白色珍珠,並將水彩紙的四周用MarveySouthWest打洞器打洞,然後貼在咖啡色的底卡上,這樣就完成了。

第二張是宣雯的製作過程:
03 Sade_m
其實在拿到這片印章後…我整整個瞪著十分鐘…

這十分鐘腦中閃過各種可以用印章的方法,也想過把所有章都用上的畫面…

但是…當回家開始動手做時,發現腦中想的和真的蓋出來感覺完全不同="=

於是我又坐在位置上瞪著它十分鐘……(好吧…我是在放空…)

這時腦中突然出現一個畫面…那是一個很漂亮無雲但很藍的天空…

那時站公車站旁的大樹下抬頭看著葉子像隨風飄動在大海,心情有那麼一點點被觸動...

於是就決定…嗯就這樣吧(?是哪樣?????)

於是就做出了這個畫面…

說穿了,這張ATC我做的超簡單,就是固定遮蔽一定的寬度之後,再用深淺的藍色把花兒蓋上,而就像葉子微微透過光一樣,我在花心用閃亮星座筆點上微微的閃光…

因為那是一瞬間的感動,所以再依心情蓋上了…Remember this moment就完成啦!! (看我有多偷懶…)

孟瑤試作了好幾個版本...第三張是孟瑤的第一款製作過程:
04 孟瑤_m
這張黑色卡,是用白色凸粉燙凸,用油性的色鉛筆來上色,貼上黑色的半珠在綁上麻繩就完成了!

第四張是孟瑤的第二款製作過程:
05 孟瑤_m
第二款是用水性色鉛上色的,大人和兩個小孩的票選都是他們最喜歡的這張,作法上稍微有點點的繁複。

背景的部分,我用SHADOW INK PAD來蓋印;邊緣稍微用便利貼遮蔽了周圍大約0.5CM左右,不規則的蓋上隱約的彩色花瓣。然後主張我選擇勾邊的陽刻花章...我有稍微讓花感覺偏斜一點,然後左下方再加蓋一個落花...(營造一點氣氛)

接著就是水性色鉛的上色,我很懶...直接用水筆沾著色鉛筆的筆頭上色,自己覺得效果很不錯。這張算是很快完成的一個作品!希望大家喜歡...

第五張是幗英的第一款製作過程:
06 幗英_m
看到花束,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搭英文字背景是一定要的,為突顯主題,燙凸是最直接的方法了,但還是覺得單調,所以加了字章燙凸在水晶紙上,襯在下方增加一點變化。

第六張是幗英的第二款製作過程:
07 幗英_m
第二張卡,原本想用白色柔美紙直接蓋花兒,但發現背景太白淨,真的很空虛呀,所以用了我最喜歡的藍色墨水加珍珠粉來亂噴一下,果然多些層次看起來好些。然後再以同色系深色點的印台亂蓋些小花兒當背景,加上字章當主題。

幗英做這二張後的心得:先前曾在不同顏色紙上純蓋印,試效果,但黔驢技窮,變不出令人滿意的構圖。感覺還是有加工過的背景底紙才是王道,背景好看,章怎麼蓋都比較OK

第七張是希倩的製作過程:
08 希倩_m
希倩先用victorian velvetWild  HoneyPeeled Paint將卡紙推色,印章噴水後,蓋在卡紙上,以製造背景效果。

然後用遮蔽法,以黑色印台將花朵上下各蓋一次,中間留出一條邊,用黑色細邊卡紙貼上,再貼上刀模壓出的Smile字章,美麗的ATC就完成了。

第八與第九張是少琦的製作過程:
09 少琦_m
最近常玩印台的刷色,拿到章後決定用復古印台與淺影印台搭配使用,因挑了暖色系與大地色系的印台,刷色後的底紙偏秋天的感覺,最後再加入白色燙凸的花,將這次主題的主角呈現出來。
10 少琦_m
知道有作品可以交差後,開始亂搭這款印章,因為這組是陰陽章,裡面同款皆可以相互搭配,試了幾款作品,最喜歡簡單的搭配,所以加做了第二組ATC,希望大家會喜歡。

這次交換就是要看看每個人對相同印章的感覺,以及呈現的方式,結果果然是令人驚艷。國外有許多所謂分享的blog hop,有的時候是以出題目來做卡片,有的時候則是以指定相同的印章來hop,不管那一種方法都很好玩,也很能表現出參加者的個人風格。大家有興趣,不妨找個五、六位手作同好,一起來hop一下。

 
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