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上有許多人在分享『畫強尼戴普』,我對那位畫家出神入化的筆法佩服的五體投地,我心想,我也該拿出我的色鉛筆來練習一下用色鉛筆上色了。
IMG_6223_m
今天就拿出IO的大罌粟花來練習上色,順便做一張卡片。

我的色鉛筆只有36色,我先挑出三種不同的紅色來一一上色,首先從顏色最淡的紅色開始。
IMG_6224_m
然後畫較紅的顏色。
IMG_6225_m
最後畫最深的紅色。
IMG_6226_m
接著我畫花莖,我竟然用了四種不同的綠色,才將花莖畫好。
IMG_6227_m
最後,我用黑色將花朵與花莖接連觸,輕輕畫了一下,這樣花就更加立體了。畫好後,我將花朵剪下。
IMG_6228_m
我裁了一張較小的卡紙,用CHF的西班牙文背景章與AdirondackTerra Cotta印台蓋印。然後裁了一張較大的卡紙,用Terra Cottadirect to paper的方式將四周塗上顏色,這樣,色調就一致了。這也是為什麼我都儘量只買白色的紙,而不買各種顏色的紙,因為我讓印台來幫我解決配色的問題。
IMG_6231_m
我特別用IO的刀模,壓出一條綠色的花邊,貼在卡紙下方。我將花朵用泡棉膠貼上後,再綁了一個麻線的蝴蝶結貼上。

最後,將卡紙貼到Hero ArtsPS565蛋殼色的卡片上,這張卡就完成了。
IMG_6245_m
用色鉛筆上色比用Copics上色耗事費時,但它有它得妙趣,我雖然上色上的手痠,但在沒有用老人牌推油的情況下,還可以上色成這樣,我自己挺滿意的。嘻!

 

Supplies:

supply_CHF_SL3140Supply_IO_DIE018_VSupply_IO_G894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