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買了二個型板,忍不住又想玩Gesso了,我對卡片的設計心中還沒個底,反正就跟著感覺走就是了。


我先裁了一張5 1/2” x 4 1/4”的厚磅水彩紙,用Archival黑色印台與Hero ArtsFriend Definition印章蓋滿全頁,然後用Gesso塗滿全頁,待乾 (也可以用熱風槍吹乾)

等水彩紙上的Gesso乾了以後,我用藍色與黃色的Gelatos推色,然後再用型板在水彩紙的左上角與右下角用Gesso刮出圖案,待乾。

卡片中間我決定也用
Gelatos來上色,首先,我用S4-168刀模壓出一張卡紙,我將刀模停留在紙上,開始用Gelatos上色,上色好後,取下刀模,整張卡紙用Gesso塗滿,這樣顏色就會柔和許多。等Gesso乾了以後,將Penny Black4239K印章以Archival黑色印台蓋上。

此時,整個S4-168圖案的邊都被我搞得髒兮兮,於是我又裁了一張,剪下邊後,貼在做好的圖案上。

我用型板在水彩紙上畫了一些黑色的粗線條,希望增加一點卡片的粗獷感。

(大家可以看一下用型板和Gesso做出圖案的效果。)

最後用泡棉膠將圖案貼到水彩紙上,再將水彩紙貼到卡片上,即完工。

我在Youtube找到一個教十種Gesso用法的影片,對Gesso有興趣的格友,有空不妨觀賞一下,說不定會給妳帶來許多靈感喔!

 

 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