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都知道Spellbinders的刀模可以切割 (cut)emboss (拷花),可以當Stencil來用,其實除了這三種大家都知道的用法以外,刀模還有很多種用途。我從Spellbinders的網站上看到一部『刀模十種或更多的用法』錄影帶,喔!這部錄影帶竟然有50多分鐘長,好像去上課一樣,各位如果有興趣來深究刀模的用法,可以看這裡


今天,我就要試一下所謂的emboss用法。Googleemboss的翻譯是『拷花』,我覺得『壓花』在意思上可能更為貼切些,可能Google不懂彩印與手作吧!

用刀模來emboss,就跟用浮雕片來壓出圖案一樣,我用小綠的作法是:A plate +
B plate +
刀模 (刀面向上)+ Spellbinders embossing pad + B
plate +
如果力量不夠就再加一張卡紙。

根據教學錄影帶的建議是,要先在卡紙上噴一些水,於是我就照做,結果壓出來的圖案非常好看,而且正反二面都好看,喔!難於取捨耶!

這是刀模拷花出來的效果,看得清楚嗎?

我拍張近一點的,不過只能看到一半。

OK,現在要來做卡片了。我將刀模拷花的卡紙中間用黃色的Gelato塗色,然後用手指推色,並將四角用圓角器裁圓。隨手拿起一個以前畫的Flourishes花瓶,綁上綠色緞帶後,用泡棉膠將花瓶貼上。

我找了一張黃綠色的美編紙做為卡片的背景,今天的主角是
die emboss的花樣,不是花瓶,所以我就只以凸顯『拷花』的效果為主,沒認真做其它的部分。

今天的die embossing就玩到這裡囉!

 

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