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初二回娘家,當大家在玩刮刮樂時,突然我腦海跳出一個想法,晚上回到家,我就趕快動手,開始試做看看我心中所想的效果是否做的出來?

背景,挑二色復古氧化印台,以Direct to Paper的方式,在象牙紙上隨意刷上一些顏色;

然後,噴水,用手搖動卡紙,將亂跑亂竄的水用廚房紙巾壓掉,並且用熱風槍吹乾。這是要讓我在動手做背景前,先幫卡紙加上一些顏色;

我挑了二個幾何圖形的行板,第一個用broken china復古氧化印台,我用刷色棒將型板拍出圖案。復古氧化印台拍型板,真的很容易就拍成功;

第二個行板,我用的是vintage photo復古氧化印台;


這是拍好的背景卡紙,你可有看到我最初做的底色,加上二個行闆拍出的顏色與圖案,這樣的豐富背景,非常簡單就可以完成。我用Gesso,在卡紙上彈了許多小白點,以增加趣味;

現在輪到挑選花朵了,我用ETS03這組花;

我先挑了一張凝膠墊滾出的黃色卡紙來蓋花,但是女兒和老公都說,要紅花才明顯。平常都是老公在幫我,現在又多了一個女兒,所以我只好將這張收進我的廢紙箱,另外再用白卡紙來蓋花;


我用月光莊的水彩來上色,一邊上色,一邊考慮我要不要乾脆自己動手畫花莖…..

我畫好了花、花莖,就開始排列組合,並且貼到卡紙上;


我將字章四周刷色,並且用黑色色鉛筆勾邊,再用手推開顏色;

我用白色牛奶筆 White Gel Pen幫花朵加上亮點;

這樣,我的第六張花朵藝術日誌,就算是完成了。

這個背景技法很簡單好玩,改天,我要用壓克力顏料來試試看,再多做幾張放著。

我將截至目前為止,完成的六張花朵藝術日誌裝訂起來,雖然只有六張,但是也稍有厚度,令我十分開心。

真是期待到了2019年的年底,這本能夠有多厚?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