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為了本月『運動最健康』ATC交換所做的,好像跟運動沒什麼關係,但是,其實是有的,請聽我細說分明。

一開始,我找了一些符合我身份的大嬸做運動印章,這是Art  Impression的印章,尺寸太大,而且一時也買不到,雖然超可愛,但只能放棄這個想法…..

接著,我又找了一些數位印章,看來看去,都不是我的菜,所以也只有放棄…..

我想,一定是靈感還沒有來找我,才讓我遲遲無法開工。後來我決定用這張ATC來述說我的個人運動經驗,一有了想法,靈感就來了!

我挑了Stamping Up的印章,但是二位主角都不符合我要的,於是,就自己變造印章囉!

我要打傘女的背影,加上帶帽女的帽子,改裝好了,開心不已,因為這就是我去公園運動的樣子。(當然,我已經很久不穿裙子了。)

既然決定這次做小品ATC,我就簡單的來做。

從二年前摔斷腿,我躺在床上很長時間後,才能下床走動。這段時間,老公餵養的好,我足足重了14公斤。等能夠走路後,我慢慢的改善飲食,增加運動,體重減掉了八公斤,但還有六公斤無法減去。

老公說我不愛運動,每天早上拉我去公園走二圈,但是下雨、刮風、太陽大,我都不去,所以體力就越來越差了。

後來,老公好言相勸,他叫我卡片少做一點,課少教幾堂,多出去走動,這樣身體才能用的久一點,我們才能有體力出國旅行…..。

所以,我開始每天早上、每天晚餐後,都跟老公去公園『走路』,有時候老公還會引誘我多走二圈。所以,對一個腿斷過的人,『走路』真的就是對健康最好的運動。

前一陣子,朋友介紹我一個很有名的氣功老師,還幫我安插名額。但是老公說,那還要搭車前往,你不可能做的到。你只要好好在家門口的公園走路,就已經是很好了。

好好好,我就好好走路!


說明完畢,開始動工。我用Stamping Up的Post Script背景章,用Wendy Vecchi的水性印台中Prickly Pear (仙人掌球色),其實就是一種淡淡的秋香綠色,來蓋背景。

我一次蓋四張,很快就蓋好了。

接著,拿出Rubbernecker家的小花印章 (608-01),與Wendy的Fern Green(較深的綠色印台),將R家的小花蓋上。

這顆小花印章,我總是愛倒的蓋,感覺像垂柳,非常好看。

這次決定做『小品ATC』,所以不想大費周章剪呀、貼的,我就直接將主角蓋上,再來想辦法上色;


蓋印時,不要蓋雨傘…..嗯,可以喔!

我先蓋了戴帽女的帽子,剪下後,放上我的打傘女頭上。嗯,很可以喔!

我的女主角身上都是被背景的圖案,怎麼樣才能蓋掉呢?當然是用不透明的壓克力顏料囉!

我選了一瓶珊瑚紅的壓克力顏料,擠出一顆米粒大小,用水筆沾著先將主角的衣服塗上第一層;

壓克力顏料因為快乾,所以我每次擠一顆米粒大小,用完再擠,畫完20多張ATC,我大概只用了四、五粒而已;


現在,要畫第二層,讓衣服有深淺的層次;

這次,水筆要乾一點,這樣帶到紙上的壓克力顏料才不會被稀釋。這樣,就可以簡單畫出深淺的層次顏色。

接著,我拿出Vintage Lace壓克力顏料,來畫膚色。從我的調色小碟可以看見,我有用水稀釋到最漂亮的膚色。

我的走路女主角,該帶甚麼顏色的帽子?真實的我戴的是咖啡色,但是藍色似乎比較亮麗。老公說,藍色好看。所以,我就馬上決定用藍色囉!

這次的交換題目,可能字章找起來比較困難。我就自己用PowerPoint挑了美美的字體做了字章,拿去7-11列印,竟然變成上半部那張醜醜的字章,7-11列印式不支持特殊字體的啦!我重新來過,加上一個Happy 字,並改成圖像檔案,印出來就乖乖的變成我要的漂亮字體了。(下半部這張)

為了跟背景一致,我又拿出Stamping Up的Post Script背景章,與Prickly Pear (仙人掌球色)印台來蓋在字章上,這樣貼到ATC上去時,就會跟背景的顏色一致。

我繼續用Prickly Pear印台來刷ATC的四周,這樣我就可以有跟背景一致的卡紙顏色來襯托了。

ATC圖卡的四周,我用較深的綠色印台來刷色。

刷刷刷,一下子就刷好了;

我拿出白色牛奶筆 (White Gel Pen),在主角的裙邊上點上依些白點點,以增加女主角的韻味…..

點好了,真美呀!(老王賣瓜中…..)

組裝完畢後,Happy Hour到了,就是要拍大合照囉!

怎麼拍都好看!真是開心!

有時候我看臉書貼文,說只要做三件事簡單的事就可以變瘦,我點進去看,都是三式超高難度的瑜珈動作,大嬸實在有心無力。所以,所以,不要要求自己太高,只要能夠持之有恆的『走路』也就很好了。

在此,我補充說明一下:我這次的ATC與部落格文章,都是在生病住院之前就完成的,所以老天爺看我這樣不愛惜自己的健康,就給我警惕一下了。

這張海報我用來勉勵自己,我也一併貼在這裡,給需要勉勵的人一起看 ! 一二、一二,大家一起來運動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