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的ATC交換題目是『街燈』,我找了幾天,只有一個Paper Smoothes的可愛版路燈,與Paperartsy的聖誕蠟燭街燈。放在桌上醞釀幾天,我又想到好像買過一個二手的街燈刀模,找了幾天,終於給我找出來,這下子,我的『街燈』有著落了,只是要多費工去修改它一下。

我用這個Paperartsy的聖誕蠟燭街燈來蓋印,我只蓋燈,不蓋攀沿在燈上的聖誕葉子,然後用透明凸粉燙凸。

後來,我想既然要用路燈的刀模,那麼我就只要街燈的『燈』這部份就好。

我用剩下的紙邊條來蓋印,並且透明燙凸。

我用黃色與淡橘色的Zig水彩筆來畫街燈,小小的,很快就畫好了,然後一個一個剪下來。


我用黑色卡紙,將街燈刀模的柱子部份壓出,待用;

幾天後,我拿出凝膠墊與壓克力顏料,開始滾我要的背景。這是我用的藍色系壓克力顏料,每個都有獨特的美;

滾呀滾,真的是療癒爽快,不知不覺,我就滾了三十幾張紙,真是綽綽有餘;

我將中意的背景紙挑出,並且裁成我要的尺寸,然後拿出二種藍色的Clair印台試蓋;

照片中試蓋的二張,結果明顯可見。左邊的顏色較淡,右邊的顏色較深,所以我選右邊的;右邊的藍色,叫做Blue Belle,我用MISTI將街頭人影的印章蓋上。

蓋這個章有點麻煩,因為印章的設計是在二邊有電影影片的邊,我不要那個邊,所以我拍好印台後,必須用抹布將二邊擦掉,然後蓋印。


好不容易,蓋完了一盤,我繼續蓋,又蓋了一盤,我將二盤ATC像烤餅乾似的,放在沙發上自然乾燥。因為Clair是很濕潤的印台,蓋在壓克力顏料上,本來就不易乾,我又不想燙凸,所以在沙發椅上足足放了三天,讓它們徹底乾燥。

我從UNITY的一組印章中挑了一個Have Faith (要有信心) 的字章,我用黑色的Archival 印台將它蓋上。

下一步,又是幾天後的事啦!我決定將ATC上加一點亮點,所以我找了一個超極細字的字章,用淡藍的美人魚色壓克力顏料蓋章。

每次用壓克力顏料來蓋印,如果是做一張,到還沒什麼;如果是一次做很多很多張,那就要抱著將要犧牲這顆印章的決心了!

這次我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蓋了30張,然後用舊牙刷刷洗印章,竟然洗的頗為乾淨,我接著又用菜瓜布刷洗印章,哈哈,就完全洗乾淨了。


我拿出StencilGirl的放射狀型版與Pearl Glaze,用化妝海棉拍打『低調的街燈光芒』;

為了讓每張ATC拍出的光芒位置都一樣,我還拿了一張影印紙,畫出放型版的固定位置呢!

測試拍出的第一張,下手太重,Pearl Glaze放太多了,我接著拍…..不停的拍….

等每張ATC都拍完了珍珠光芒後,我將街燈貼上,將ATC組裝起來。

這是這張ATC的『神秘』點,平平拿著ATC,是看不見路燈下閃爍的光芒的。我請我家老公測試很多次,他竟問我幹嘛一直拿同一張ATC叫他看…..

好,斜著看,就可以看到了。各位看到了嗎?

我又拿了另一張來試試,直直的拍,相機就可以拍到隱約的光芒;

斜著拍,更是沒問題啦!

完工了,完工了,照例來一張團體照;

忍不住,我拿了一張在團體照前拍一張,真是好玩。我很喜歡每天玩一點ATC交換的東西,我的原本設計隨著時間而一直加加減減,這是一種隨著感覺走的隨意做法,與非常不可期的結果。

希望各位交換的夥伴,收到我的ATC時,將ATC拿斜著看,或者是歪著頭去看它喔 ! 辛苦了 ! 謝謝 !

 

Supply :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