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動手做三張恭喜ATC,送給過去三個月做最多ATC的朋友。我決定用花朵藝術日誌搞工的方法來做。好,開工吧!

先將Tissue Wrap用Gel Medium緊緊貼上,吹乾後,將四周多餘的剪掉。

若是沒有Tissue Wrap,用發黃的舊書也可以喔!

用水彩筆沾一點水,將Gesso薄薄的塗在表面,目的只是要用稀薄的Gesso將卡只表面包裹起來,但是又不要遮掉Tissue Wrap上的圖案。

等Gesso乾了以後,挑選二色壓克力顏料,我都是選同色系,一淺、一深的顏料。壓克力顏料可以用水彩筆塗上,也可以用濕紙巾或甚至用手指推色。

這二張卡紙,一張只塗了一層淡黃色,另一張塗了二層二種不同的黃色,你看得出來不同嗎?

等壓克力顏料乾了以後,我用最小枝的水彩筆沾水與Gesso,在表面上彈出白色點點。彈點點最好玩了,所以一有機會,我必彈之。呵呵!

我將主角花朵蓋上,然後用Big Brush Pen在花朵四周推出陰影。


只有在光滑的表面,才可以用Big Brush Pen推色,而且只有幾秒鐘的時間可以推的動,等顏料乾了以後就是永久性的了。

最近因為擺攤做Make-N-Take,所以我蓋了很多這朵花,因此,我就用這朵花來做我今天的ATC。我將三張花朵用Zig水彩筆上色,剪下後,貼回ATC上,這樣就差不多快做完了。

我看了看,覺得剛才用Gesso彈的小白點,似乎不夠多,於是我拿出型版與浮雕膏,再加了一些小白點。

我用Distress Paint 將ATC四周刷色;

我從Hero Arts的老印章中,找到一個Congratulations的字章,我用白色極細凸粉在黑色卡紙上燙凸;

最後,鑲上卡紙,貼上字章,即完成。

有看到背景中Tissue Wrap的圖案若隱若現嗎?

花朵藝術日誌是我在2015年開的課程,這個課都是我很愛玩的技法,步驟很多,每步都好玩。但是老實說,自己玩OK,若是要教課,動員就很大、很複雜。許多同學都希望我再開這堂課,但是我已經開不動了,所以,藉著自己現在有空,就重新玩過這些技法,並且就將步驟都記錄在此,供有興趣的人參看。

我的建議,你可以搞工的每一步都做,你也可以省略一些步驟,自己動手做做看,就可以體會出那些是你喜歡玩的技法,那些是你想略過的。玩藝術日誌,就是玩顏料、玩技法,一切都是為了玩呀!


Supply :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