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用R家的河馬水晶章,做了一張很可愛的不規則生日卡。

看過珍妮佛的刀模局部切割的示範影片,就知道我是跟著她的方法,仿做一張類似的卡片;

她的影片在此,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H2nHZwmvng,而我沒有那種刀模,所以就發揮我進入彩印時的初始精神,自己動手剪!


剛進入彩印時,沒有刀模,沒有大人物,當時有幾個瑪莎打洞器就已經是很幸福的了,如果你能有一把超級利的美工刀,那就更加幸福了!雙手萬能是當時玩彩印時很重要的精神。

扯遠了,我再說回來這張卡片….


我先用鉛筆在卡片的內頁上,畫了一條線,然後將我要蓋的印章排列在上面,一切搭配合宜後,就用黑色印台蓋上;

我蓋的有蛋糕、禮物、愛心、氣球、還有一朵小花;

我繼續在卡片的正面,用鉛筆畫一條線,這條線要仔細的量好,因為,當卡片合起來時,二組圖案不要重疊,要儘量有整體構圖的感覺。


我在線上蓋了三隻河馬,在卡片的左下角再蓋了第四隻河馬。這些河馬真是越蓋越可愛!

這樣子的卡片,也可以不要做的這麼辛苦,你可以將上好色的元素,剪下,再貼回卡片上,但是這樣就不酷了,因為我要做的是整體一張的不規則卡,所以要剪開他們,而不是用貼上的方式。

差不多剪好了,也沒什麼難的呀!我用Zig水彩筆,將圖案簡單上色;這是卡片的內頁;

這是卡片的外頁;

這是卡片的側面;

卡片的正面;

最後配上一個漂亮的淺藍色信封,生日卡就可以寄出了喔!

最近,我看老外玩彩印,都是玩的超開心的,她們完全不計較作品的最後結果,真是一種輕鬆的玩法,也真是完全當成嗜好在享受!

有時候,我的得失心太重了,搞的自己挺累的,現在我也要輕鬆隨興玩,每天想玩甚麼就玩甚麼,因為我不是要做出曠世名作,我只是要求得舒心、愉快就好!

 

Supply 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