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想做一個小小的實驗,這是有關復古印台與復古氧化印台的技法。

我用小瓶子迷你印章與小花朵迷你印章,各別用白色凸粉燙凸了二張卡紙;

首先,呵呵,我找不到推色棒,就拿起印台直接刷色在卡紙上;

我是隨便抓顏色來刷的,因為今天主要是要實驗,而不是做出曠世鉅作…. (呵呵,我何時做出過曠世鉅作呀 ?)

我用水筆沾水,將圖案中的顏色拔起,就是用水筆刷,然後用廚房紙巾壓乾;


有沒有看出來酒瓶內的藍色與背景的藍色之不同?

花朵圖案用水筆拔色後,顏色對比較為明顯。

接著,我用復古氧化印台將另外二張卡紙刷色;

然後,一樣是用水筆將圖案內的顏色拔掉一些;

剛剛沾上水時,顏色是可以看出變化,但是放了一陣子後,就被吸進去了。

或許是因為我用印台直接刷色(Direct to Paper),所以顏色太重,所以淺色就被吸進去,看不出來了。

我將二張酒瓶的卡紙擺在一起,上面是復古氧化印台刷的,下面是復古印台刷的,看的出差別嗎 ?

我再將二張花朵卡紙擺在一起比較,看得出不同嗎?

我決定將復古氧化印台那張的花朵塗上一點顏色,結果,剛塗上去時的確可以看見黃色,但放一陣子後,黃色就被咖啡色吸進去了…..

很勉強的,我還是將二張卡片組裝了起來。明天,我要用刷色棒重新再做一次。

另外二張小酒瓶,我也胡亂做、胡亂組裝…..

我目前仍在恢復疲勞中,實在沒有手感。希望明天就有Mojo,因為明天起,我就要開始玩ATC了啦 !
 

Supply :

這二個影片,留作記錄 !

Distress Oxide Water Painting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3ofbTeR-_k


Distress Ink Lifting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u1ovxm3f9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