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這是一個超簡單的賴皮上色技法,我今天看了珍妮佛大姐的示範,回想起剛開始玩彩印時,其實就玩過,於是我找了幾個合適的印章,一口氣做了好多張,因為簡單有趣,所以想分享一下。

這個技法英文叫做Stained Glass,中文叫做『彩繪玻璃』,就是大家在教堂常常會看到的漂亮彩色玻璃窗。這個技法就是根據畫玻璃窗的原則來上色,所以叫做Stained Glass Watercolor Effect,也就是『彩繪玻璃水彩效果』。

所以,準備材料是:你需要線條印章、水彩紙、浮水印台、白色凸粉、水性簽字筆、水筆、一小碗的水、和廚房紙巾。

我挑了幾個線條印章,先在水彩紙上用白色凸粉燙凸;

然後拿出我的Zig水彩簽字筆,挑了幾個顏色,慢慢在白色燙凸的內圈用Zig畫上顏色,然後用沾水的水筆畫勻。我一開始說,這是一個賴皮的上色方法,因為你只要將顏色塗上,再用水筆塗上水,其他的,就讓『水』來代勞,所以簡單好玩,誰都可以畫出美美的彩繪玻璃水彩效果。

我挑的幾個線條印章,有些線條很細緻,對老花眼的我是一大挑戰,我一邊嘆氣一邊畫,我的老公就立馬跑來,幫我在旁邊用二隻手電筒加打燈光,這樣,眼睛看的清楚了,就可以順利上色。

先完成的這張孔雀羽毛,因為在水彩紙上燙凸本就不易,難免會有瑕疵,我好不容易上完色後,決定用水讚將燙凸有瑕疵處貼上,這下子,我的孔雀羽毛就更鮮豔華麗了。

Warm Fuzzies是我很喜歡的字章,中文的意思就是:任何可以提供保證或產生同情與友好反應的事物。反正就是熱情的意思。你看我的孔雀羽毛這麼鮮豔,是不是很熱情呀!哈哈

我問老公,這張好看嗎?

老公說,好像是從印度來的孔雀…..

咦?怎麼突然又跟印度扯上關係了?這是不好看的意思嗎?

 

珍妮佛的示範可以看這裡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kkQigDlteA

 

Supplies :


松枝的線條太粗,不適合玩這個技法.....這張水彩等一下就會進入我的廢紙箱。抱歉啦 !


R家這個花圈印章,細緻到令我愛不釋手,捨不得將它做成卡片。呀!真好看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