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脈印章本是我所愛,所以當我看到這組叫做『蕾絲葉子』的印章時,我就立刻帶它回家了。

我將色粉、Gelato都攤出到我的工作桌,正準備動手玩時,瞄到我的Ranger Distress Paint在跟我揮手,嗯,得確好久沒有跟Ranger家的壓克力顏料玩了,好吧!好吧!今天就玩Distress Paint

我將葉脈印章貼在MISTI上,我下面的做法,一次可以蓋出四張葉子喔!
1. 挑了三種顏色的復古壓克力顏料,塗在葉子上,然後蓋在180磅的水晶紙上。這是第一片葉子,因為壓克力顏料乾了以後有點厚度,因此葉脈有了一種立體的真實感。我喜歡!


2. 葉子上還有剩下的壓克力顏料,Ranger家的壓克力顏料不是那種快乾的壓克力顏料,所以可以慢慢優雅的玩。 我噴了一點水,拿了一張法國水彩紙,蓋印,嗯嗯,葉脈清晰可見,這是第二片葉子。

3. 玩色粉時,我請同學噴水五次、蓋五次,現在我玩壓克力顏料,也想挑戰五次…..我就再噴一點水,再蓋一次於法國水彩紙上。這次,葉脈就有一小部分斷掉,或者糊掉。

4. 大嬸繼續努力,我又再噴了一次水,這次就拿270gsm的象牙紙來蓋吧 ! 其實,效果挺好,這是我的第四片葉子。呵呵,到此為止了。

我繼續拿了三種藍色的Distress Paint蓋出藍色葉子,好美喔 ! 我蓋我蓋我蓋蓋蓋,又是四片葉子。

我繼續拿了三種綠色的Distress Paint蓋出綠色葉子,太單調,我又加了黃色,我蓋我蓋我蓋蓋蓋,又是四片葉子。現在我又12片葉子了,要繼續玩嗎? 哈哈,當然…..

我拿了黃色、橘色、咖啡色三色,又蓋了四片葉子,現在我有16片葉子了。

我想,葉脈一定要燙凸,我就裁了很多的180磅水晶紙,拿出我有的凸粉,開始燙凸….

我燙了金色、白色、透明色、Wendy Veccki的綠色、土黃色凸粉……吼,燙了一大堆以後,秋老虎加上熱風槍,真是熱死我了,我數了一下,一共23片葉子,我可以先休息一下了…….

我一邊喝冰冰涼涼的氣泡水,一邊想如何將這23片葉子,轉變成卡片,於是腦海裡浮出一些畫面,我趕緊寫下來,不然待會去擦一下汗,就會隨汗水消失。

我挑了二組字章,就一口氣在水晶紙上燙金色凸粉,燙了個一大堆…..


我又挑了幾個凹凸版,先壓好一些背景紙,到時候看著辦 ….


1張卡片

我用『蕾絲葉子』印章組裡面的另一個水痕背景章, 拍上Lindy's Gang藍色的色粉,蓋印;

3M透明厚膠帶貼上葉脈;


將水晶章字章放好位置,打二個洞後,用麻線綁上;
將卡片組裝起來,就完成第一張簡單的卡片。

2張卡片


我找到一張Oxide II 課程示範的背景紙;

因為背景是白色的,我就挑了一張用像牙紙蓋的葉子,剪下後貼上,再用二腳釘左右二邊訂上水晶字章,組合起來就完成第二張了。

3張卡片


我很喜愛藍色葉子,就挑了一張暑假開的水彩回饋課的示範卡紙,與藍色水彩紙蓋的葉子貼在一起。貼上之前,想在葉子上彈一點顏色,我就用黑色Gesso彈了一點小小的黑點點,呵呵,這樣比較熱鬧。 接著貼上藍色卡紙壓出的Grateful (感恩) 字,將它們組合起來,就完成了。

來來來,二張藍色葉子,合照一張。

4張卡片


我挑了用Wendy VecckiFern Green凸粉燙凸的葉子,另外挑了一張由木紋凹凸版壓好的背景紙,我用綠色Inka Gold輕輕塗在凹凸版壓凸起來的位置,部用太多,有綠色就好,而且這是金綠色喔,很好看。

我用3M透明厚膠帶貼上葉子,同樣用二腳釘扣上字章,卡片就完成了。

5張卡片


我繼續用凹凸版壓好的背景,因為背景是白色,我就挑了一張蓋在象牙紙上的黃綠色葉子,剪下後,貼在凹凸版背景卡紙上,再貼上一個綠色的Grateful字。卡片也是用綠色卡,這樣比較有整體感。

6張卡片,到第23張,我現在要去喝冰水、擦汗,看看有沒有靈感會出現。請大家待續喔!

 

創作者介紹

Mandy's Card 的部落格

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