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很喜歡設計師Kay Carley的花朵印章,但是EKC05這組新印章,我始終抓不到靈感。今天決定胡亂做做看,動手總比不動手好,對吧!

前面幾個步驟我沒想到要拍照,所以我儘量描述得清楚一點:

第一,我找了一張用滾輪滾出來的紫色背景卡紙;
第二,我先用
PS058型版與白色壓克力顏料拍出圖案;


第三,我用鉛筆將印章大小描在卡紙上,然後用白色壓克力顏料塗上。接著我灑上Sleight Blue復古色粉,用水輕輕噴幾下,然後用廚房紙巾壓乾;等乾了以後再用黑色Archival印台蓋上花朵。
第四,我用綠色的壓克力顏料隨機蓋上一些小樹枝;


第五,也就是要做3D花朵最重要與最痛苦的地方…..我拿了幾張碎白卡紙,灑上Sleight Blue復古色粉,噴水後,用紙巾拍乾,接著蓋上花朵,然後開始剪那小花,對!很小的小花,有點難剪,而且要剪很多、很多…..

剪好了一大堆的小花,我開始準備往花朵上貼,這就是製作3D花的方法;

瞧,貼上了一層層的小花後,花朵就變得立體了。

我用白色壓克力顏料點在花心上,這樣,感覺花朵又更真實了一些。

做到這裡,我想起了我在ATC101中所教的鬼影技法,上面貼的就是一朵由很多小花所組成的繡球花,下次我要拿那個繡球花的刀模,用在Kay的這組花朵上,這樣就不用剪的那麼辛苦了。

我蓋了一些葉子,上好色後,剪下,然後開始排列組合,看看怎麼貼比較自然;

貼好了葉子,我再將刀模壓出的字貼上;最後將卡片組裝起來,便完工了。

Kay在設計EKC05時,花朵有些鬆散,原來,她加上了一些點點,就是要讓你往上面貼小花的,做呀做,我這才明白Kay的設計概念。這朵花瞬間變得簡單好做了。

 

Supplies :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