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在家繼續整理我的工作室,整理到一半,興緻來了,就動手做了一張卡片要送給我的同學。我的同學得了癌症,化療後精神不振,後來跑到住家頂樓種有機蔬菜給自己打精力湯,後來收成越來越好,人的精神與健康狀況也越來越好,前幾天給我送來一大籃的有機蔬菜,於是我回禮這張卡片。

我拿出在輝柏買的小朋友油性蠟筆,本來是要送給小姪女玩的,但是一直忘記送出去,於是我自己拿出來玩玩看。

小小一盒,顏色很多,價錢很便宜,如果可以用來做卡片背景,那可是比Gelatos親民多了。

我拿了藍色與綠色二組,畫滿整張卡紙,然後我先用Gesso塗在藍色那張卡紙上,因為蠟筆是油性的,所以很難塗開,但是隱約中可以看見塗上蠟筆的痕跡,那對我而言,又是一種特別紋路的背景效果。

接著,我要塗綠色那張,想想,乾脆用手指先將顏色推開吧,同樣是因為它們是油性蠟筆,很難用手指推開顏色,但是免強還是將顏色塗得稍微融合一些,接著我用Gesso塗上。二張相比較,我竟然喜歡藍色那張。

這時,乾脆拿出Tim大叔的復古蠟筆,這種蠟筆有著『你不動,它就不動』的特性。

我隨便塗塗後,就用Gesso塗上,效果我不太喜歡,這個技法我還是愛用Gelatos來玩。

我拿出了一個南瓜印章,用黑色Archival印台蓋上,然後用橘色與綠色的Copics簡單上色;

卡片的字章,上方與下方的裝飾,都是用型版與浮雕膏,簡單完成。

我拿出Mini 23的亂碼迷你印章,隨機在卡片上蓋了二下,以增加卡片上元素的豐富性。最後將卡片組裝起來,就完工寄出了。

這位就是我的同學,桌上的一大堆菜,都是她親手種的有機蔬菜,大老遠開車來送菜,真是太令我感動了。

 

Supplies :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