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ena說,這個印章除了直接蓋印,做不出第二張不同的卡片……..

我就想,這或許是很多人共同的想法,所以我就來記錄一下,我自己是怎麼玩印章的。

我從踏入彩印之前,幸好在好心藝打工一陣子,所以當我開始玩卡片時,我就告誡自己,買印章時如果想不出三種不同的做法時,就不能買回家。這不是阻止我買印章,而是鼓勵我多動腦筋去想
(老人不是要多多用腦以防止癡呆症嗎? )


言歸正傳,我現在就用這顆印章來玩給你看….呵呵 !

因為我正在整理我的工作室,東西攤的到處都是,我放眼望去,看到新來的復古色粉,於是我決定,今天不但要玩蓋印,還要玩天女散花復古色粉。


我挑了二個花的顏色,與一個桶子的顏色,灑了一點點出來準備開工;

如你照片所見,復古色粉顏色很濃,所以一點點就夠了,玩色粉,切記一定要小氣,情願一開始時少倒一些,不夠再加就好了。

我知道,我知道,我有一點囉嗦,不說清楚,大家很容易浪費掉一堆色粉呀!


好,用手指沾上色粉塗在印章上。印章乾乾的,如何沾的住色粉呢?簡單,就拿一張不乾不濕的濕紙巾,在印章上輕輕擦一下,就可以沾上色粉了。

色份沾好後,噴第一次水;

第一次蓋印,因為色粉很濃,所以蓋出來的顏色,自然比較重;

因為色粉還很多,就繼續噴第二次水,然後蓋印;

第二次蓋印,顏色明顯比第一次淡了一點;

繼續第三次的噴水與蓋印;

第三次蓋印的顏色更淡了;

繼續第四次的噴水與蓋印;(打呵欠…..)

第四次蓋印的顏色更淡了;

我要挑戰第五次的噴水與蓋印,但是印章上的顏色已經看不太到了,於是我倒了一點點色粉,用手沾著塗在印章上,然後進行第五次的噴水與蓋印;


第五次蓋印的顏色不一樣了,很美喔;

五張蓋好的盆花,合照一下,這樣可以看出顏色的變化;(從左到右,是第一次到第五次。)

我用MISTI將線條章蓋上,有MISTI可以一口氣蓋五張,而且位置都正確無誤。

再看一下五張蓋好的盆花,然後我開始想,我要如何製作出有變化的卡片呢?

第一張,我拿出這組可愛的打高爾夫球的印章組,這是以前老公愛打高爾夫球時,我上網搜尋到的。

我隨便蓋了一下老婆叫去澆花,卻還是拿著球桿在那裏比畫的老公,我特別蓋上Born to golf; Forced to work ! 的字章。意思是,『天生是來打高爾夫球的,卻被強迫去工作。』,這是以前我老公、我同事,但凡愛打高爾夫球的人都愛掛在嘴上的話。

第二張,我用Altenew的印章與Paperartsy的印章,合併蓋印。我蓋上澆花的水壺,上面還站隻小鳥,另外卡片上方蓋上樹枝。字章是Sending you Sunshine & Joy !意思是「帶給你陽光與喜悅。」

第三張,我繼續使用Altenew的印章,我蓋上雨鞋、和花藝用的工具,卡片上端是一盆花倒過來蓋印,當做垂下的紫藤….卡片中間再加蓋一隻蝴蝶,差不多了。字章是Planting from our garden,意思是「我們花園種的。」

第四張,很反常的,我先蓋上了字章,然後,老公就說,你還不快點收一下,從幾個星期前整理工作室開始,現在東西都越界攤到客廳來了……喔喔,老公生氣了,我先把東西挪回工作室去,等我有靈感了,再繼續攤到客廳來做完它們。

哈哈,今天不但玩到水彩印章組的蓋印,還玩到復古色粉,復古色粉至少可以蓋四代 (4 generation stamping),顏色各異,張張獨特,真是太棒了。
這幾張卡片,等我完工了,再另行與大家分享。這裡只是我亂搭亂配我的印章的方法,我每次這樣玩,都樂在其中。

(附註 :  誰是 Sheena ? 她是一位慢工出細活的彩印高手,對於作品是追求完美、近乎苛求。呵呵,不能再多說了........ 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