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月份的ATC交換活動,題目是『雨景』,目的是讓大家可以創造出一張雨中景色的ATC。雨景,有小雨、中雨、大雨、颱風雨,還有賴皮雨..... 各式各樣都是雨景。
IMG_8543  
我思索了幾天,心中最愛的就是陽明山下雨時的煙雨濛濛,但礙於工具有限,能力也有限,實在做不出那種感覺,於是我就拿出所有跟雨、雨具有關的印章,開始構思我的雨景。
IMG_8545  
我想,就只用一個簡單的技法來表達『雨』這個字吧!

我拿出了IOPuddle Jump (F13329)這顆印章,並在Lawn Fawn的印章中挑了一個Have a happy shower的字章,我用VersaFine的黑色印台蓋印,然後用透明凸粉燙凸。Puddle Jump的印章對ATC的版面來說有點大,所以我只好犧牲一部份,只蓋4/5的印章於ATC的右邊。
IMG_8546  
給背景添加紋路的方法有許多種,今天我要製作的背景紋路是雨點,我就拿出淺色Pigment印台來製作我想要的雨點效果。淺色的Pigment印台,像是白色、淺粉紅色、淡黃色…..等等都可以,這是利用Pigment印台對水彩的抗色效果,等一會上了水彩,就只會看到影子,而看不見印台的顏色了。
IMG_8548  
我隨手抓了淡粉紅色的Pigment印台,將Lawn Fawn的雨點印章蓋在ATC上,然後放置一晚,待乾。
IMG_8549  
第二天,我用Salty Ocean復古印台與水筆,將淡藍色刷在ATC上,蓋有雨點的部分,因為抗色效果,所以清楚的呈現出雨點。
IMG_8550  
最後,用較深的Salty Ocean將小女孩的腳下畫出水缁,彷彿她在雨中跳舞所激起的水紋。
IMG_8563  
就這樣,這張ATC就簡單完工了。
IMG_8571  

大家對『雨景』的詮釋各有不同,有窗戶上的雨滴
..."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...."這首歌裡那位在雨中高歌的人…..有地上泥濘的樹葉……有大雨戶外一片白茫茫屋頂及樹木濛濛的感覺…..有斜線細雨……

現在,就讓我們一起來按照收件順序欣賞一下另外19位卡友的雨景:

小鈞的 …..
01 小鈞_m
 
Susan老師的 …..
02 Susan_m
 
宗蓉的…..
03 宗蓉  

玉琦的…..
04 玉琦_m  

Yuan…..
05 Yuan_m  

蔡如的…..
06 蔡如_m  

少琦的…..
07 少琦_m  

Ann…..
08 Ann_m  

孟瑤的……
09 孟瑤_m  

Kitty…..
10 Kitty_m  

又云的…..
11 又云_m  

Hannah…..
12 Hannah_m  

芳君的…..
13 芳君_m  

采秀的….
14 采秀_m  

Ivy H. …..
15 Ivy H_m  

小雅的
16 小雅_m  

希倩的
….
17 希倩_m  

利秦的
18 利秦_m    


幗英的
…..
19 幗英_m  

 

看了這些不同的雨景,是不是很過癮呀!大家可以去拜訪每位作者的部落格,看看她們製作雨景的技法,這樣,你就可以蒐集到20種不同的『造雨』技法了。


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,讓我們又成功的完成了一次精彩的ATC交換。謝謝!

 

註一:嚴酷夏日,ATC交換將暫停一陣子,等天涼好個秋時,我們再呼群引伴,一起來玩ATC交換

註二:『參加者同意主辦者將影像傳輸至主辦者該次活動的部落格網頁上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