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雖然去上過社區大學的素描課、水彩課,但我還是不會畫畫,早期我用攝影取代我想畫的衝動,現在則是用蓋印。
IMG_6798_m
想想,我從2010年才開始玩彩印,大多的時間都是以蓋印、上色的方式做卡片,偶爾才用一些壓克力顏料、噴瓶….玩玩多媒材。對我這種只上色的人來說,有一個好的黑色印台,其實還是蠻重要的。數一數,我有九種不同的黑色印台呢!

最近我買了一組馬卡龍的印章,為的是幫喜歡吃馬卡龍的妹妹做一張生日卡,但做完之後,我忽然有一股奇想的衝動,那就是用我所有的顏料材料,各做一張馬卡龍卡片,看看效果如何,我又會比較喜歡那一種顏料呢?

於是,我就從最常用的復古印台、CopicsTwinkling H2O開始。

第一張,我是用復古印台與水彩紙來上色。先用很淡的復古印台顏料上第一層,再用濃度較高的復古印台顏料上第二層、第三層,如此畫出深淺的差別。
IMG_6788_m
用復古印台以水彩技法來畫馬卡龍,顏色看起來非常柔和。
IMG_6789_m
第二張,我是用Copics,因為我的顏色不齊全,有些又沒水了,所以畫起來比較吃力,我儘量找還有水的Copics來畫。
IMG_6790_m
每顆馬卡龍我都有用到三枝
Copics,因為要不斷的混色、推色,所以,畫出來的馬卡龍顏色較深、較重。
IMG_6791_m
第三張,我是用Twinkling H2O。這跟用水彩一樣,我用較多的水調出淡色畫上第一層,再用較少的水調出深色畫第二層、第三層。
IMG_6795_m
Twinkling H2O有金屬光澤,所以畫出來的馬卡龍都閃亮亮的。
IMG_6796_m
現在,將三張放在一起,各位看官,請問您喜歡那一種顏料詮釋出的馬卡龍呢?
IMG_6798_m
我雖然常常為卡片上色,但我仍然不太會掌握光線的方向與深淺,我只是憑著自己的感覺走,以前素描老師說的話一點都不記得,上色的過程會每每會感到心虛。不過,我還是要努力練下去。接著,我打算用色鉛筆、水彩色鉛筆、雄獅36色粉餅水彩、SAKURA水彩、Inka Gold….來嘗試給馬卡龍繼續上色。

或許是因為天冷又下雨,待在家裡,感想就多了,我想玩卡片並不需要那麼多種的顏料,從給馬卡龍上色,我學到的是,日後就挑一、二種效果最好的顏料來重複玩就可以了。想想我們唸小學時,不都是一直用蠟筆嗎?畫完一盒蠟筆,就再買一盒新的,然後繼續畫下去,一樣會有精彩的作品出現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