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向卡片做得最多的就是生日卡,但一下子要做一張生日ATC,我反倒卡住了。想了很久,就決定做一張自己喜歡的,於是乎,我拿出了封塵已久的Glass bead Gel,我就用它來做背景吧!
1 IMG_6275_m
我將Glass Bead Gel與金色壓克力顏料混合後,塗在卡紙上,這是一種有立體珠狀的凝膠,讓作品有著立體的背景效果。
IMG_6244_m
塗好以後,立刻在表面上灑上瑪莎的金色小珠珠,小珠珠會隨著凝膠乾了以後,嵌在表面上。
IMG_6245_m
我將背景卡紙晾在檯子上一晚,以確保它完全乾了。接著用Walnut Stain復古印台將四周刷上顏色。
IMG_6247_m
背景好了,現在輪到主角了,我的生日印章很多、很多,我將它們都挑了出來放在桌上,閉上眼睛抽了一個,就用抽出來的這組CHF印章義無反顧的動手作起來了。我一直很喜歡農莊 (CHF)的這顆叫Jerry的老鼠印章,牠一手拿著氣球,一手拿著生日快樂的牌子,用來當生日卡的主角真是再合適不過了。
IMG_6249_m
我用MEMENTO黑色印台快速蓋了20Jerry,然後開始用Copics上色,畫到氣球時,我改用水彩上色,這樣又快、又可以節省我的Copics ! 接下來,就是『剪』的重頭戲,Jerry牠有很多鬍鬚,又拿著一根氣球線,這些要剪下來,都是很挑戰的。
IMG_6250_m
我喜歡剪東西,因為可以訓練我的定力、並讓我心平氣和,所以只要有我的老花眼和一把Cutter Bee好剪刀,我就可以慢慢剪來,並且樂在其中。
IMG_6253_m
Jerry老鼠剪好後,我用泡棉膠貼在卡紙上,然後鑲在一張咖啡色的ATC上,我的『生日快樂』ATC就完工了。
IMG_6267_m
停!等等!還不能完工,因為我越看越覺得單調,思索很久以後,只想到再加上一個昇空的氣球,讓版面稍微熱鬧一點。
IMG_6277_m
於是乎,我又開始蓋印、用水彩上色、然後剪下這
20個氣球,最後再貼上,這樣我才稍微滿意一點,開心收工。


『生日快樂』這個題目很簡單而且實用,透過交換,每個人一口氣可以得到20個做生日卡的ideas。現在就讓我們按照收件的順序,一起來欣賞另外19位的精彩作品:

鳳玲的 ….
01 鳳玲_m
Cathy …..
02 Cathy Chen_m
Peggy Lin ……
3 Peggy Lin_m
羊媽的 ….. (內有玄機,一定要打開看喔 !)
04 羊媽_m
小鈞的 ….
05 小鈞_m
Hannah …..
06 Hannah_m
Ivy ……
07 Ivy Huang_m
玲瀞的 …..
08 歐玲瀞_m
采秀的 …..
09 采秀_m
Olive …….
10 Olive_m
孟瑤的 …….
11 孟瑤_m
少琦的 ……
12 少琦_m
玉琦的 …….
13 玉琦_m
Ann …….
14 Ann_m
利秦的 ……
15 利秦_m
希倩的 …….
16 希倩_m  
幗英的
…….
17 幗英_m
Yuan …….
18 Yuan_m
曉嵐的 …….
19 曉嵐_m

 

感謝各位的熱情參與,讓我們又完成了一次成功的交換。謝謝大家!

   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