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年都窩在家裡,因為家裡最舒服。這張卡片我每天做一點,今天終於完工。
1 IMG_6156_m
藝術接龍的第五天,我分享的是很久以前玩的技法,那就是用3D膠與補充液混合,塗在塑膠片上,然後貼在卡紙上,今天又重複再玩一次。

方法很簡單,先將3D膠塗在膠片上,然後滴上幾滴你喜歡的補充液,然後拿另一張膠片,二張貼在一起,用手將顏料與3D膠混合,再將二張膠片撕開、再貼在一起,一直到出現你喜歡的紋路為止,然後放在一旁待乾。
IMG_6024_m
3D膠不用很多,因為越多3D膠,乾的時間就越久。
IMG_6025_m
我從初一放到今天 (初四),才繼續動手作這張卡片。
IMG_6153_m
以前我都是將主圖用黑色Stazon印台蓋在膠片的另一面,但怕蓋的時候會手滑,今天就將蝴蝶主圖蓋在白色卡紙上,然後將膠片蓋上,四角用圓腳釘釘住,再鑲上一張淡黃色的卡紙。
IMG_6154_m
卡片我用浮雕片壓過,然後貼上一條美編紙。
IMG_6158_m
我先將蝴蝶的背後貼上一塊
Fun Form,然後貼到卡片上,卡片內頁再蓋上字章,就完工啦!
IMG_6160_m

註:其實用Stazon印台蓋在膠片上,若手滑動了,可以用酒精拭布一擦,就可以再蓋一次。酒精拭布藥房都有賣,我則是在康是美買的。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