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買回來了24色的H2O,為了物盡其用,我決定用它來做五張不同背景技法的卡片,今天分享第一張,也就是最簡單的一張。
IMG_5336_m
H2O跟水彩一樣,產品本身是硬硬的,使用前先噴水,靜置5-10分鐘,之後就可以用水彩筆來使用。我想試試H2O在不同紙上的效果,我今天選用的是普通240gsm的柔美卡紙。

我將柔美紙先用加了水的藍色H2O塗滿整張卡紙,淡藍色的效果就出來了。我用熱風槍將卡紙吹乾,拿出IOCC070印章用浮水印台蓋上,再用透明凸粉燙凸。
IMG_5344_m
接著,我用紅色H2O塗在燙凸的卡紙上,這樣,背景是紅色的,字則是淡藍色的,這個簡單方法用水彩或任何顏料都可以做出來,用H2O只是為了它那迷人的閃爍光芒。
IMG_5345_m
我將卡紙四周也用第一次用的同樣藍色塗上顏色,卡紙下端貼上一張水晶紙後,鑲在暗紅色的素卡紙上,貼到卡片上。這樣字與卡片都用同樣的籃,就有了一體的感覺。
IMG_5346_m
我將主圖 (拿著蛋糕的胖廚師)用黑色VersaFine蓋印,接著用透明凸粉燙凸,這樣我用H2O上色時就不用擔心圖案會糊掉。我用水筆沾著H2O的顏料為胖廚師上色,然後剪下。
IMG_5357_m
為了不讓胖廚師懸在空中,我用灰色的Copic畫上地面的陰影,然後用泡棉膠貼上胖廚師,我的第一張H2O卡就完成了。

今天的背景技法就只是燙凸雙色技法,簡單吧!
IMG_5360_m
其實,H2O只是諸多顏料中的一種,它跟水彩的性質一樣,可以自己調配出你要的顏色,所以H2O的顏色不需要擁有太多,只要有了基本色與白色,你可以自己調出多變的顏色。

說了這麼多,很遺憾,我還是拍不出H2O的光澤,這張卡片在照片裡就像是一張普通的卡片,但拿在手上,可是一張bling bling的卡片喔!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