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份ATC交換的主題是『帽子』,這是個既簡單又困難的題目,我決定要使出渾身解數來製作一張很特別的帽子。
IMG_0410_m
首先,是要選擇一頂合適的帽子,我仔細的看過所有有帽子的印章,最後我決定捨棄人物,只挑一個單獨的帽子印章我全心專注在帽子的製作,所以一款能夠烘托帽子的背景就成了很關鍵的一環。
IMG_0412_m
我選擇了用錫箔紙的黑色Gesso 油畫背景技法來做背景,讓美美的帽子就鑲在油畫裡,於是我開始動手打樣,試了二頂帽子,四種顏色,在老公與女兒的認可之下,最後終於定案,而我挑到的是一個Hero Arts已經絕版的帽子印章。
IMG_0413_m
我先將錫箔紙拿出,裁成我要的大小,將錫箔紙捏皺後打開,用3D膠將錫箔紙貼在2”x2”的卡紙上,再將四邊摺到後面;
IMG_0414_m
我用黑色Gesso塗上薄薄一層在錫箔紙上;
IMG_0415_m
我用三種Distress Paint將顏色用手輕塗在凸起的表面;
IMG_0416_m
這樣,油畫的效果就出現了。
IMG_0417_m
我用Hero Arts的花園花邊印章與AdirondackPeach BelliniATC卡紙的背景蓋上;
IMG_0518_m
接著我將帽子印章用Memento黑色印台一共蓋了40頂,至於為何要蓋40頂帽子,請繼續看下去就明白了,呵呵!

其中的20頂帽子,我用Sunset OrangeDirect to paper的方式,將帽子快速塗上顏色;
IMG_0519_m
然後將帽子,一頂一頂的剪出來,我還刻意將20頂帽子堆疊再一起,拍了一張壯觀的特寫。
IMG_0534_m
另外20頂帽子,其實我只要帽子上的花,所以我先用Copics上色後,然後將花剪下,接下來,我就要將這些小花一個、一個貼回到帽子上去。
IMG_0538_m
20頂帽子完成了,來張帽子合照吧!

我裁了2 1/4”x 2 1/4”的卡紙,也是以Direct to paper的方式,用Sunshine Orange將四邊塗上顏色,這樣就可以與帽子的顏色互相呼應了。
IMG_0548_m
所有的材料都做好後,最後將ATC組裝起來,並蓋上字章,並在帽子上的小花用Wink of Stella clear brush pen塗上bling bling。這樣我的『油畫裡的帽子』ATC就完工了。
IMG_0560_m
有一天,我正在專心做我的『帽子』,老公觀察我很久,就忍不住跑來問我:『我從未看你這麼小心翼翼的在做一張卡片?一下站、一下坐,還不停的比來比去的........

呵呵 ! 我說:『一起交換的高手如雲,我怎能不小心翼翼呢 ?!

的確,這張『油畫裡的帽子』ATC真的做的很複雜,目標只有一個,那就是自己滿意、大家喜歡。呵呵!ATC交換真的每次都是一個大挑戰呀!

 

Supplies :

Supply_C4632Supply_CL601Supply_Q009Zig clear brush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