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同事辭去工作,自己開咖啡店,目前籌備階段就面臨許多困難,我趕快做一張鼓勵的卡片,希望她能排除萬難,創業成功。這張卡片步驟有點多,我現在就一步一步的記錄下來,免得我日後忘記:
IMG_8205_m
第一步,用黑色的Archival印台隨機蓋上文字章,然後用Hero ArtsCerulean Chalk Ink蓋上MSE的花捲印章,這些都是為背景加上元素,蓋得整不整齊沒關係,等一下會被其它媒介顏料給遮蓋掉。
IMG_8207_m
第二步,用Gesso將整張卡紙塗上。沒有Gesso也沒有關係,用任何一種白色的壓克力顏料也可以。
IMG_8209_m
第三步,我用土黃色的壓克力顏料沾水,將卡紙整面塗滿。
IMG_8210_m
第四步,用型版增添立體圖案效果。Gesso比白色壓克力顏料稀一些,所以若是要用型版做凸起的圖案效果,壓克力顏料還是較合適的。我挑了二個Tim Holtz的型版,時鐘的那個,表示『時間就是金錢』,要我的同事努力加油。
IMG_8230_m
第五步,我挑了二種Mica Gloss的顏色,這是金屬性的顏料,我直接用手將它們塗勻在卡紙表面。這樣,壓克力型版做出的白色顏色也柔和了許多,而我的卡片背景也算做的差不多了。
IMG_8231_m
我用刀模壓出一張白色的標籤,然後用手將標籤揉皺,再打開。我用Vintage Photo Distress Stain將整張標籤塗滿顏色,然後四周再用Walnut Stain復古印台推色,卡紙上就可以明顯的看到皺摺的痕跡。
IMG_8232_m
我用Kodomo的米色凸粉,將字章燙凸在標籤上,然後再用Walnut Stain印台推色,這樣字章就很明顯的跳脫出來。我在標籤的頂端洞口綁上一根麻線。
IMG_8233_m
我從KaiserCraft的鑰匙印章中,挑了一個大小合適的鑰匙圖案,先用VersaFine黑色印台蓋印,再用透明凸粉燙凸,然後用Vintage Photo Antiqued Bronze二種Distress Stain塗上顏色,再將鑰匙剪下,四周再用Antiqued Bronze Distress Stain推色,然後用麻線綁上一個蝴蝶結。
IMG_8238_m
最後,將卡片組裝起來,卡片就做好了。我是蠻喜歡的,希望我的同事也會喜歡,更希望她創業成功。

 

My Supplies :

Supply_CL650Supply_CS801Supply_die_YouSupply_THS006Supply_Y208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