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生日快到了,我希望發揮我最近學會的彩印與美編技巧,做一本很酷的迷你相本送女兒當禮物。

MC002    
首先,我考慮要用什麼主題,突然想到,從小女兒就對她髮型有變化多端的意見,有著自然捲的她,小時候還寫了一張contract給我,說她將來一定不會燙捲捲頭,嘿!嘿!當然她在大二時還是跑去燙了個捲捲頭。那我就用她的『髮型發展史』當主題,讓她回顧一下這20年來,她的髮型的變化。

其次,我翻箱倒櫃,找出她每次剪頭髮、燙頭髮後的照片,還好我的相片收納的好,我每張都可以找的到,我將照片縮小,送去相館沖洗,拿回來後,將全部照片一字排開放在桌上,哇!各式髮型還真精彩呢!

MC001  
第三,用什麼材料來做迷你相簿呢?環保的我決定用手邊用過的包裝紙,還有、還有,用捲筒式衛生紙內的捲軸來做相簿。哈!真是環保又有創意。順便還可以提醒女兒隨手做環保。

MC003  

我一頁頁的編排,先貼上包裝紙,將照片貼在卡紙上,蓋印與上色後,再一頁一頁的貼上去。最後,再用我的小粉紅打洞、裝訂。

MC004  
捲軸的裡面,我用Peter’s Laws製作了幾張卡片塞了進去,希望能對女兒有所啟發。

MC005  
MC006  
MC007  
  做
好以後,我把玩了一下,還不太滿意,於是拿出我所有的緞帶,挑選了幾種顏色,將緞帶綁在裝訂圈上,Wala!! 完成了。
MC008  
好開心,這應該是一個很酷的生日禮物。女兒現在正忙著期末考,她應該不會上網看我的部落格,等她考完,再將這個酷禮物送給她。


我希望能給她個驚喜,並祝她有個Happy 2010 Birthday !

 

(20100204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